proresu
接受訪問的小橋(2023年7月,攝影:内田忠宏)

東京體育note平台上,以職業摔角界的鐵人——小橋建太,迎來引退10週年為契機,重新刊登2013年在報紙上連載的「鐵人的告白」。在最終回中,對「現在的小橋建太」進行了專訪,他熱情洋溢地談論著對不變的「青春」的深刻情感。


詳細介紹

2023年,小橋建太的訪談

現在,日本女子摔角的水準非常高。

——轉眼間就是10年。引退比賽彷彿昨日般。

小橋建太(以下簡稱小橋):是啊,10年一晃而過。然而時代的循環速度比10年前快了很多。儘管有各種各樣的事情,但我們已迎來了這個10年的劃分。我感到非常高興和幸福。

——當你還在職業生涯中,身體和心靈上的困難是否更多?

小橋:不,並不辛苦。儘管受傷次數較多,比賽內容也相當激烈,但我能夠克服這些,並與粉絲共享喜悅。這種共享的感覺,即使是現在,也沒有改變。我對每一個人都非常感激。

——引退後的第一年開始了自己的自主興行「Fortune Dream」。

小橋:從2014年開始,每年只有兩次,其他時間是一年一次的節奏。我一直希望能夠安排總是新穎且引人注目的比賽卡司。在這方面我真的很用心思。

——對於現役時期的小橋選手來說,這樣的想法是難以想像的,但女子選手從第一次(2014年6月8日後樂園)開始就參與其中。第二次(同年12月10日後樂園)還有里村明衣子(Sendai Girls)對戰當時的Stardom寶城カイリ(在WWE是カイリ・セイン,現在是KAIRI=Free)的單打。

小橋:這是必然的,但現在想起來,確實是豪華的比賽卡司。

——兩位選手之後都加入了WWE,里村成為了NXT UK女子冠軍,而寶城則和女帝ASUKA一起組成Kabuki Warriors成為了WWE女子雙打冠軍,看來你當時已經有一些先見之明了。

小橋:不,絕對是Johnny Ace(全日本時的夥伴,現在是WWE高層)在關注著。那家伙絕對在看我的比賽(笑)。



——我可以想像得到「也許會參考一下小橋的比賽,他的眼光絕對是沒錯的。顆顆顆…」似乎可以聽到Johnny的聲音。第5次比賽(2018年6月11日後樂園)中,當時的Stardom紫雷イオ選手也參加了,隨後在6月30日宣布加入了WWE。現在作為Iyo Sky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今年7月在倫敦成為了第二位日本籍的「Money in the Bank」冠軍。不過也可能是Johnny在背後搞鬼吧…

小橋:嗯,雖然是開玩笑,但現在日本女子選手的水準確實非常高。想到能夠安排怎樣的比賽卡司,我對未來充滿期待。

——最近的第8次比賽(2023年6月14日後樂園)首次實現了男女混合的比賽。那真的令人驚訝…

proresu
2023年6月於後樂園館,KAIRI和ウナギ(前方)前來問候,小橋的淚腺崩壞了。

小橋:時代在變,而且這次的比賽在5天前的「All Together」(6月9日兩國國技館)之後,我想以不同的形式進行。我直接給KAIRI選手打電話請她參加,她也爽快答應了。然後她的對手是ウナギ・サヤカ選手(笑)。ウナギ選手非常輕快,動作靈活,是非常優秀的選手。而KAIRI選手的實力也毋庸置疑。橋本千紘選手和優宇選手組成的「Team 200公斤」也是非常強大的隊伍。然後……。



——被稱為職業摔角界的國王鈴木實選手向您提出了挑戰。

小橋:確實讓我非常驚訝。我對於搭檔的問題感到擔心,但(DDT的秋山)準接受了我的邀請。這場比賽真的非常有趣。這是一場少見的比賽。

——您在幫助橋本選手時,久違地展示了逆水平手刀,為觀眾帶來了驚喜。如果有那樣的力量,您或許可以考慮復出...

小橋:看吧,這又開始了(苦笑)。請相信我,我絕對不會復出的。(完)

proresu
協助橋本,向鈴木實施放逆水平刀手的小橋(2023年6月,後樂園館)。

接下來的內容為東京體育note的付費內容,所以就沒翻譯下去了,想要知道的網友可以自行付費觀看後續內容。

「此外,伴隨著小橋一同度過了35年的資深記者,揭示了此刻才能夠公開的「5個月的戰爭」,並寫下了5000字以上的壯麗結語。請您盡情享受這位「最偉大的職業摔角選手」所帶來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iasaka 的頭像
    yuiasaka

    普羅擂司摔角部落格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