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阪神・淡路大地震發生後的第二天,與川田展開了一場激烈的60分鐘平手戰。

1995年,地震後不久的川田戰改變了我


詳細介紹

田上明引退於12月。我想在儀式上也拿著花束去參加。有人說這將是四天王摔角的終結。新一代的後輩浪潮已經展開了,這樣的發展對我來說也是好事。重新思考一下,「四天王」到底意味著什麼。



在1993年12月的世界最強雙打聯賽决賽中,我首次從川田利明那裡拿下了一次勝利。從這個時候開始,「四天王」這個名稱就開始被使用,但我是最年輕的。在這之前,我從三澤光晴、川田利明和田上明那裡都沒有取得過勝利。我認為,這是我拼命追求頂尖而達到的「四天王」名號。

與三澤光晴的30分、40分以上的戰鬥從1997年1月的三冠戰開始,但在那之前,我遇到了川田利明。1995年,是阪神淡路大地震的年份,我永遠不會忘記。知道京都的家人和兵庫的祖母平安無事是在地震的第二天。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在大阪府立體育會館(1月19日)舉行比賽。當時所有人都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既然安排好了,就只能盡力去做。



結果是我第一次的60分滿場平手。那時,我感覺到來自所有聚集在一起的粉絲們的支持,反而給了我力量。我為了讓大家稍微感到快樂而努力奮鬥,但反過來,卻是大家給了我勇氣。直到現在,我依然堅信,那確實是大家的力量。在東日本大震災後舉行的「ALL TOGETHER」(2011年8月於日本武道館,2012年2月於仙台)中,我曾兩次參與主要比賽,感受到的同樣的感覺。那種力量,透過摔角,希望能活下去,能將明天活得更好,這是無比幸福的事情。

而與川田利明的60分滿場平手,確實提升了我的實力。這一年的1月,在大分(1月7日)與Steve Williams進行30分平手,之後又與川田利明打成平手,僅僅5天之後,在山形的世界雙打比賽(1月24日)中進行60分平手。在不到三個星期的時間裡,我總共參加了150分的比賽。在那個時候,我已經覺得,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能應付。就算是從二樓掉下來,我也有信心能夠保護自己(笑)。

proresu
在「ALL TOGETHER」活動中,小橋與武藤(奧)組成了搭檔(2011年8月,日本武道館)。

三澤光晴離世了。我已經引退,田上明也引退了。但我沒有後悔。「因為進行了那麼激烈的摔角,所以選手的壽命變短」這樣的聲音雖然有所聞,但那是不對的。正因為彼此爭相追求更高的境界,我們的時代才會如此燦爛。我們相信,極限永遠不會到來。那樣的未來是永遠的。即使沒有說出口,我們四個人都以「做出無人能及的比賽」的決心而奮鬥。我想要永遠以那種光彩為榮。

即使四天王的時代結束了,下一個時代已經開始。摔角界在持續發展,我們應該安靜地接受這個事實。

直到新團體NOAH成立

全日本摔角分裂後,準(秋山)的BURING組合決定留在全日本。既然自己做出了決定,我希望他能努力。不過如果是準的話,應該沒問題吧。BURING是我和準在1998年9月創立的,但當時可能也有去美國的可能性。

那時候並不是公司在推動我們。完全是自主行動,我們是在博多比賽(8月31日)後,我、準、志賀(賢太郎)、金丸(義信)四人一起開始的。從第二天開始,我們自己買新幹線車票,不坐巴士,自己坐車到下關。

如果我們的行動給公司帶來了麻煩,有什麼責備的話,我們當時還考慮過要不要去美國比賽。事實上後來並沒有受到任何責難,所以這個計劃沒有實現。但那時,如果我和準去了美國,會怎麼樣呢?也許我們會駕車橫越美國,在各地參加比賽吧……

那個時候,我開始有點感覺到馬場先生的背影變得有些寂寞。雖然之前從未有過這樣的感覺,但是在自己的比賽結束後,我也開始離開會場了。12月的時候,我因為感冒而休息了一場比賽。我一直在擔心,跨年後,新年系列比賽結束時,馬場先生還無法復出。然後在1月31日,我接到了母親的電話,她問我:「馬場先生去世了,是真的嗎?」我回答說:「不可能吧。」 但謠言在日本迅速傳開,我和三澤先生、川田先生、田上先生被叫到了公司,得知了馬場先生去世的消息。難以置信。我無法想象。在他家裡看到了他平靜的臉龐,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這個事實。馬場先生,像父親一樣的存在,居然去世了……。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保護馬場先生的職業摔角。在那年的5月2日,我們成功地舉辦了全日本摔角的第二次東京巨蛋比賽,三澤成為了新的社長,而我成為了取締役。這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新開始,但卻在馬場先生的妻子元子女士和三澤之間引發了衝突。

proresu
在全日本職業摔角的新社長就職記者會上,夫人元子和新社長三澤愉快地握手,左邊是副社長百田,右邊是副社長川田(兩者均當時的職位)。

三澤先生表示他無法按照自己的方式行事,有一天,元子女士告訴我「希望你能協助解決問題」,我便前往馬場先生的家。我在那裡提議說:「請將公司的全部股份轉讓給三澤先生。我絕對相信三澤先生不會像元子女士所擔心的那樣行事。我也會確保自己不會走錯方向。」然而,元子女士的回答是這樣的:「我不想放棄馬場先生的任何東西,連一根頭髮都不願意。」這樣的情況下,我無法再多做什麼。我夾在中間,只能將情況傳達給三澤先生。

三澤先生只是說了「我知道了」,我記得是這樣的。之後,我逐漸聽到他說「我必須離開公司,走向新的道路」。我唯一能回答的就是:「我了解了」。於是,在2000年6月,我們決定創立NOAH。身為三冠王者的我,交出冠軍腰帶在心理上會有不捨,但在迎接新的道路時,也只能接受這是無可避免的事實。懷抱著夢想和希望,我們一起舉辦了NOAH的旗揚戰。(待續)

proresu
三澤在2000年6月旗揚創立了新的職業摔角團體NOAH(舉行地點:有明綜合競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iasaka 的頭像
    yuiasaka

    普羅擂司摔角部落格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