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那天,那個瞬間,當事人在想什麼呢?重新審視了摔角界所嘩然的事件、精彩比賽和摔角手的「摔角紀行」。這次介紹的是1985年在熊本發生的「你就是平田吧!」事件的真相。現在,這句藤波辰巳(現在是藤波辰爾)的突然發言被當作傳說中的名言來流傳。當超強機器被宿敵揭露身份時,他的心境如何?在38年後,平田純嗣先生(66歲)揭露了當時的掙扎。


詳細介紹

這句話說出來已經有40年了,但至今仍被廣泛傳頌:「你是平田吧!」它與「晚安,我是喧嘩木村」並列為職業摔角界的兩大名言。這是發生在1985年5月17日於新日本摔角熊本大會上的事。

藤波在獲得IWGP錦標賽第一輪勝利後,被將軍KYワカマツ襲擊。超強機器出現趕跑了ワカマツ,並且希望與藤波進行一對一的比賽。但是,一拿起麥克風的藤波就大喊:「超強機器,我接受你的挑戰。但條件是你要脫下面罩。你就是平田吧!」

proresu

當時被揭穿身份的超強機器自己取下面罩,但用毛巾遮住了臉,因此沒有暴露出真面目。這個事件的後果就是現場一片騷動。這就是這件事情的結果。平田作為現役時期是「機械裝置」的人設,所以無法說太多,但他揭示了當時的心境。

「我當時真的感到很震驚。因為這是即興發言。對於藤波先生來說,這種突發言語是常有的事情,但是暴露對手身份這種事是不可能會發生的吧。身體不由自主做出那樣的反應(笑)」

藤波在深刻反省著「最不應該做的事情」的同時,主張「99%的粉絲都認為超強機器就是平田」。眾所周知,平田是從前一年的加拿大卡加利消聲匿跡,但事實真的如此嗎?

「不是這樣的。除了家人之外,其他人都認為他是外國人。我也沒說過話。所以那個發言……」

戴上面罩的最大賣點是身份不明的神秘感。因此,由於宿敵的輕率行為,他失去了這種「商業工具」,這讓他感到難以忍受。顯然,這件事情之後會被拿來做文章,既然事情已經這樣,脫下面罩參戰肯定會更方便。儘管如此,他仍然戴著面罩。為什麼呢?

「如果公司試圖讓我脫下面罩,我會頑固地拒絕。我並沒有對藤波先生感到憤怒,只是對公司感到不信任。我還想在國外呆一段時間,但突然被召回,然後討論了金肉人的事情。從那時起,我一直被公司操縱著。我可不會這麼容易就妥協。」

proresu

《金肉人》是看準了引起大熱潮的《虎面人》的「第二條泥鰍」(可以說是跟風的意思),而在海外累積實力的平田被選中。面罩也已經完成,但由於電視臺的情況而被取消,平田匆忙變身為神秘面罩男。之後,他成為了超強機器。

「《金肉人》雖然非常受歡迎,但我並不太瞭解。說到底,我並沒有那麼多肌肉......不過我知道,如果脫下面罩加入正規軍,那我就會成為藤波先生使喚的手下了。」

在接下來的18日後樂園大會上,藤波也在安東尼奧豬木面前大聲說出:「你就是平田!」,現場氣氛變得更加熱烈。但是,超強機器也不甘示弱。他脫下了面罩,但裡面還戴著另外一個超強機器的面罩。他回憶道:「那是很爽的一刻。在比賽中,我從未見過那位豬木先生笑,但是當時豬木先生卻笑了出來。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時豬木先生的表情。我很自豪。」

proresu

這樣的超強機器在1994年10月30日的兩國大會上脫下了面罩。他和蝶野正洋一起參加了SG雙打決賽。但是,蝶野出現拒絕換手等不可理解的行為,最終與夥伴產生了分歧並輸掉了比賽。在這場比賽之後,超強機器脫下了面罩,並把它扔向了蝶野,說:「對不起打了一場無聊的比賽!」,再次留下了自己的名言。



「那時蝶野很明顯地把超強機器當白癡,所以我一時衝動就把面罩脫掉了。」

接下來他一段時間以素顏的平田身份參加比賽,但之後重新成為超強機器,並在2018年退役。次年,他的兒子接手了超強機器稱號,以「超強機器J」的名義出道。現在他已經離開摔角界,過著悠閒的第二人生。作為職業摔角手,他的職業生涯長達40年。「你是平田吧!」的回響非常巨大,「悲傷的面罩男」的形象一直纏繞著他直到最後。這樣的面罩生活真的很幸福嗎?

「從加拿大回來後一直很生不爽。但是,雖然有很多事情發生了,也得到了挑戰IWGP冠軍的機會,並以超強機器的身份退役了。這些都是好的回憶。我認為我已經展現了『我是平田!』這一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