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resu

  一個月後,蝶野透過別人得知橋本真也的身體狀況不太好。為了確認橋本的狀況,並想親自向他詢問,蝶野與橋本約了見面。當橋本現身時,他的臉色非常蒼白,這讓蝶野說不出話。橋本勉強露出笑容。


詳細介紹

  「我的心臟狀況不好,但我快要接受手術了,不用擔心。」

  儘管他有ZERO-ONE的問題和病情,橋本仍在尋找復出的方法。

  「蝶,如果我能復出,可以幫我一些忙嗎?」

  聽到這句話,蝶野也報以微笑。能夠聽到橋本有復出的意願,這比什麼都重要。

  然而,這也是蝶野最後一次見到橋本了。

  ――橋本真也的訃聞「直到自己親眼確認,我都不想相信」

  2005年7月11日下午,橋本的訃聞傳到了蝶野的耳中。蝶野立刻找了妻子瑪蒂娜。

  「我們去看看ブッチャー(橋本)吧。直到自己親眼確認前,我都不想相信。」

  他聽說遺體在神奈川縣的警察署裡,於是開車急速前往。但當他到達時,卻發現遺體不在那裡。那裡有一位橋本的熟人,告訴他情況。橋本在家裡倒下,被送往醫院,但已經去世了。

  經過醫院,他們到達了殯儀館,終於與橋本面對面了。橋本已經死了。即使沒有真實感,他也必須接受現實。

  在告別式上,蝶野和武藤一起在前頭扶著棺材。棺材的重量讓他回憶起與橋本之間的無數場比賽。站在他身邊的武藤或許也有同樣的感觸。

prosresu


  橋本去世的四個月後,新日本摔角的老闆豬木宣布將持有的股票全部賣給遊戲軟體公司「Yuke's」。豬木的退出也意味著強力風格的終結。



  ――蝶野的身體出現異變

  隨著時間過去,許多事情都在變化。

  進入2006年後,已經過了人生不惑之年的蝶野,身體出現了異變。他必須為自己曾經的奔波付出代價。由於左手麻痺,手指甚至無法動,他接受了左手肘手術。次年,他必須接受半月板部分切除手術,手術範圍擴展到左膝蓋。

  位於岐阜縣本巢市的千秀堂由被蝶野稱為「神手」的針灸指壓師坂井教仁擔任院長。在蝶野手肘和膝蓋受傷的這段時間裡,他拜訪千秀堂的頻率變得越來越高。

  患有嚴重的椎間盤突出症的蝶野在前往美國和德國接受治療時被勸引退,但奇蹟般地恢復了他的頸部狀態的是坂井。之後,為了身體保養,蝶野每個月都乘坐新幹線從東京到岐阜鳥羽站。坂井在過去10年中一直守護著蝶野對抗傷病。

  「即使手肘和膝蓋接受了手術,蝶野先生總是想盡快回到比賽場上。他會詢問怎樣做伸展運動對頸部和膝蓋有益......他的研究熱情非常高。他能夠在患有椎間盤突出症的情況下避免長時間的缺席,是因為他非常努力。」

  ――即便重來一次,「也許還是當個職業摔角手吧」

  坂井曾經聽蝶野說過令人難以忘懷的話。

  「我忘記具體什麼時候了,不過在接受治療的時候,曾經問蝶野先生如果重來一次,想做什麼職業,然後他回答說『也許還是當個職業摔角手吧』。我想這個人真是非常熱愛摔角啊。」

  在他的傷勢導致體能下降的同時,蝶野再次試圖與新日本職業摔角的前線保持距離。

  由於社長年年更迭,再加上豬木出售了股份,公司內部的混亂無法平息。蝶野在擔任幾年董事後離開了董事職位,並將現場責任轉交給從WJ回來的長州力。

  回到了「旁觀者」的位置,蝶野從前線退了一步,開始關注幕後事務。大型活動的減少、選手被解雇、年薪壓縮...... 不僅是新日本職業摔角,整個職業摔角界都面臨存續危機。蝶野試圖從另一個角度進行改革。

  ――從新日本購買比賽興行權,成為推廣人

  蝶野在2007年3月從新日本買下了在千葉幕張展覽館舉行的興行權,成為了一名賽事推廣人。舉辦職業摔角比賽通常由摔角團體負責主辦,而推廣人則以購買興行權的方式負責推廣比賽。如果以「推廣人」身份購買興行權,即使比賽失敗,團體也基本上不承擔風險,而風險則由推廣人承擔。

  通常,摔角選手會成為推廣人,是因為比賽在選手的家鄉或是與選手有關聯的地區舉行。然而,蝶野敢於挑戰沒有任何關聯的千葉作為舉辦地。他的理由是這樣的:

  「在首都圈裡,千葉的觀眾動員率是最慘的。所以我就舉手表示我會在那裡舉辦一次比賽。即使觀眾動員率很低,年輕的摔角手們也很努力。新日本摔角有著在危機時摔角手們支援團體的傳統。因為我相信這些人可以幫忙,所以我想做一些他們能做到的事情。只要是我能夠支援的範圍內。」

  他進行了宣傳活動,拜訪當地的警察和媒體,並與相關人員交流,並在會場上對照明和椅子的位置進行了精細的設計。這些努力得到了回報,成功地吸引了大量觀眾。在秋季,他還在同樣的場館與證券公司合作,挑戰了運動界首次使用基金進行籌資的嘗試。

prosresu


  從新日本摔角公司離開後,他擔任了自己創辦的活動「PREMIUM」的GM,並積極地邀請其他公司的摔角手參加比賽。這是一個旨在救助摔角手的嘗試。蝶野作為幕後人員,試圖改善摔角界的現狀。然後,他從自己獨特的角度解釋了這種危機狀態。

  「想做宣傳的人相當多,但是沒有受眾。我在服裝行業也感到同樣的事情,過度生產沒有買家,沒有銷售渠道。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商業環境。如果不好好考慮興行方式,就不會成功。」

  在一個華麗的街區,有時髦的商店、咖啡店和辦公室,蝶野正洋的服裝公司「ARISTRIST」坐落在表參道的黃金地段。(*現已遷移到銀座)

  蝶野正洋坐在與陳列室相連的辦公室深處的座位上,專注地閱讀著文件。由於設計師兼董事長妻子的瑪蒂娜生了第二個孩子,專心于育兒,因此他必須獨自負責所有工作。

  ――「闘魂三銃士」是蝶野正洋的「出道25周年紀念興行」的主題

  這家公司今年12月慶祝成立10週年,並決定10月12日在兩國國技館舉辦「蝶野正洋出道25週年興行」。為了準備此活動,不斷有電話聲響起。

  「新日本沒有提出25周年企劃。因此我決定自己來辦。我和新日本之間總是有這樣的距離。」

  主辦活動的風險在於,若失敗則需承擔金錢上的風險。即使如此,蝶野仍然堅持從新日本手中購買了興行權並由自己來製作,這當中有他的理由。

  蝶野正洋計畫在25周年紀念興行中採用「闘魂三銃士」為主題。

  他說:「現在的時代,即使聽到『闘魂三銃士』這個詞,也有人不知道是什麼。橋本選手曾經在新日本贏得多次冠軍,我想邀請他的兒子,讓他傳達他父親的偉大之處。我也想讓大家了解到,被稱為闘魂三銃士的三位選手所擁有的歷史。」

  作為一個角色扮演為反派、不羈、獨來獨往的選手,蝶野一直以來都從這樣的角度看待整個職業摔角界。正是因為他退一步,得以從特殊的距離觀察事物,並因此獲得了獨到的視角,否則當時的新日本危機是無法解決的。
  對於蝶野這樣一個常常保持距離的人來說,在新日本的前線待得時間並不長,這也是他的風格。

  「身處其中時,所有的事物都會變成敵人。必須建造一個池塘以防止他們從池子裡逃脫。這樣一來,自己的視野就會變得狹窄。」

  ――雖然摔角手沒有引退這個概念,但必須在某個地方劃一條線......

  從25周年的里程碑開始,蝶野正洋未來的方向是什麼呢?

  「摔角手沒有引退,但必須在某個地方劃一條線。我轉變成反派是在我的職業生涯的第10年。由於我的目標是繼續活躍20年,當到達10年的折返點時,要以目標為導向,改變自己的節奏。這樣,如果我假設要在70歲之前繼續當職業摔角手,那麼第25年也是一個折返點。

  當我從白色變成黑色時,約在第9年,我感到一定要做些什麼才能超越自己。現在我也有同樣的困惑,所以我必須像當時一樣前進。」

  不過,為什麼25週年的主題必須是闘魂三銃士呢?正如蝶野所承認的,他們三個並不是非常親密的朋友。

prosresu


  「確實,即使是同期也沒有特別的凝聚力。因為我們希望讓競爭對手消失。我們不會拖累對方,但也不會留下想退出的人。這就是我們之間的關係。但或許只是巧合,我們有著相同的起點,因此成為了競爭對手。我認為我們是能夠互相尊重的。如果有一個人的入門時間錯開了,或許我們之間就不會有這樣的關係,這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跟武藤和已故的橋本之間的關係永遠不會結束。總是存在於蝶野內心深處。為了成為現在的自己,蝶野不會割捨「闘魂三銃士」。深深感受到了蝶野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