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resu

不世出的超級巨星,安東尼奧豬木(享年79歲)去世已經滿一年,他在與世界各地的強大對手進行了無數場精彩比賽,他那「燃燒鬪魂」不僅在賽場上,也在場外引發了各種話題。在晚年,他甚至創立了IGF(Inoki Genome Federation),為職業摔角界的繁榮貢獻了一份力量。IGF的前社長,也是豬木的親近助手高橋仁志氏(55歲,焼肉阪井ホールディングス代表取締役社長)接受了本報的採訪,揭示了豬木那個隱藏的出乎意料的一面。


詳細介紹

高橋氏是豬木的粉絲,大約20多年前透過一位共同的朋友認識了豬木,並開始在豬木的商業活動中提供協助。但由於他的主要業務涉及餐飲業,因此在2007年6月IGF的成立之初,並沒有直接參與其中。他當時已經回到自己的家鄉三重開始新的業務。突然有一天,他接到了豬木的電話。

豬木邀請他出任IGF的社長一職。儘管高橋氏向豬木詳細解釋了自己的現狀,但豬木堅決不肯罷休,他一再勸說高橋氏:「你先前在東京,但一直呆在三重也不會有什麼改變。每周過來一兩次就可以。」然而,豬木非常堅決。在豬木去世後,高橋氏的母親告訴他這樣一則故事。

proresu

「其實那個時候,豬木先生親自來到三重,對我說,『我會照顧好您的兒子,我會在東京給他好好安排工作』」

高橋氏說:「這正是豬木先生的風格,非常了不起。」但他還分享了更令人驚訝的故事。在IGF成立初期,該團體一直處於虧損狀態,豬木先生自己的薪水也沒有著落。儘管如此,豬木先生還是提出了要給高橋氏薪水。高橋氏反駁說:「這裡沒有足夠的資金支付薪水。」但豬木先生卻詳細提供了他在東京出差時的交通和住宿等條件。受到豬木先生的堅持和支持,以及高橋氏的經營才能,IGF逐漸走上了正軌,豬木先生也相對提高了高橋氏的待遇。

豬木先生曾因與Muhammad Ali的比賽導致數十億日元的債務,以及與「アントン・ハイセル」和「永久電池」等業務的失敗,以及與金錢有關的爭議報導而被認為在財務方面不夠謹慎。但高橋氏表示:「豬木先生絕不是一個不清廉的人。如果業績好了,他會分你一份,他是一個真正的企業家。我認為他對待選手也是一樣的,對那些表現出色的人,他會給予應有的待遇。在雇傭人員方面,他有出色的企業家視角。」

proresu

豬木先生是人際關係的達人。高橋先生表示:「豬木先生經常說的一句話是『時の人がいつも俺の周りに集まってくる』。他確實能吸引到與當時潮流相關的人,當不動產熱潮來臨時,他身邊都是與不動產有關的人,當IT熱潮來臨時,他周圍都是IT界的人。這不僅僅是因為他是名人,而是因為他有一種能夠吸引時代潮流的魅力。」

實際上,高橋先生幾乎每天都會收到豬木先生的電話,詢問:「有什麼事情嗎?」、「你在哪裡?」等等。高橋先生笑稱:「如果經常接到安東尼奧豬木的電話,就會感覺必須非常努力去做事情。」 這顯示出豬木先生具有天生的人際溝通能力。

後來,豬木先生突然與高橋先生保持距離一段時間,但在去世前的一年,他再次突然聯繫,並道歉:「我做錯了,給高橋先生帶來了困擾,我感到很抱歉。」 高橋先生說:「如果天下的安東尼奧豬木向我道歉的話…」,他當然接受了,並再次參與了豬木先生的事業。去年八月,他出任了豬木先生的新管理公司「豬木元氣工場(IGF)」的社長。這是他第三次擔任IGF的社長,但豬木先生卻在一個月後離世。「也許我是他最後召喚的人吧。」 高橋先生主持了他的葬禮,完成了「使命」。

高橋先生總結道:「通過豬木先生,我在商業方面學到了很多東西。我一點也不覺得討厭,他改變了我的一生,他是一個了不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