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resu

本週開始,作者將在東京體育報的note上重新刊載自2009年連載的「我的羞恥之戰」系列。雖然當事人回顧那些不願再回想的黑暗過去,並在14年後再次提起可能顯得殘酷,但考慮到其在資料價值上的重要性,作者不得不做出這個決定。


詳細介紹

第一篇文章將以新日本摔角的永田裕志先生為主題。儘管永田先生不情願,但他將與我們分享有關2005年1月4日在東京巨蛋舉行的傳奇綜合格鬥版的Battle royal「アルティメットロワイヤル(Ultimate Royal)」的故事。

那場比賽發生在當時公司體制很混亂的時期。雖然我們需要在摔角上表現得非常出色,但在綜合格鬥方面似乎存在一些複雜的問題,我不太清楚。當時的規則也沒有明確制定,而且我記得我是在比賽前兩天被告知要上場,只是被告訴「無論如何要打一場精彩的比賽」。我真的覺得那次比賽太匆忙了。總的來說,那時候新日本摔角接受了豬木事務所的一些非常苛刻的要求。

那一天還與弟弟克彥一起比賽嗎?其實,那時候本來是打算讓克彥也參與摔角比賽的!是一場雙打比賽。事實上,那次比賽的安排非常隨意。我記得我當時說過:「(如果參賽的話)頂多也就是進行一場摔角表演吧。」

proresu

那一天,休息室裡的氣氛也很奇怪,大家都一臉嚴肅,非常集中。然後中西學戴著開指手套,穿著迷彩褲子走了進來。真是讓人吃驚。當我看到那個時候……不,那真是一次心靈創傷。不僅是心靈創傷,簡直就是傻眼了。

當然,選手們都會想「不能干擾隔壁的比賽」,所以根本沒法全力去比賽。雖然我自信可以做好摔角,但最後卻陷入了這樣的爛局。我好一段時間都無法從那場比賽中恢復過來。

一天內擊敗了Blue Wolf和Dolgorsuren Sumiyabazar這對蒙古兄弟?我都已經對這些事情沒有了感覺,因為我當時真的迷失了方向。最後,新日本摔角被(Yuks公司)收購,那場比賽就像是為了預告這個結果一樣。那一天,主賽事是中邑真輔和棚橋弘至的比賽,他們當時受到了非常高的評價,因為有了先前那樣的比賽,他們肯定看起來很棒。

再次回顧那一天的四場比賽嗎?總之,不是「累了」的問題,而是一種空虛感。公司當時對外來選手也表示要參加那場比賽,但他們都拒絕了。而我,比賽前只有兩天時間,沒有選擇權,那時候真是非常羨慕那些自由摔角手的立場。

我是如何從中恢復過來的呢?總之,我只專注於忘記,僅此而已。畢竟有時候甚至會因為那場比賽夢魘而在半夜驚醒。

啊,我已經不想再回想了,因為我已經想起來了,所以不想再多說了。去別的地方吧!再見。

待續:新日本摔角的黑暗時期……那個象徵著谷底的「アルティメットロワイヤル(Ultimate Royal)」是什麼?

proresu

【アルティメットロワイヤル】八名選手以綜合格鬥規則進行了一場混戰。參與的選手包括永田、Blue Wolf、Dolgorsuren Sumiyabazar、成瀬昌由、矢野通、中西學、長井滿也、以及Ron Waterman。永田擊敗了Blue Wolf和Dolgorsuren Sumiyabazar,最終留下來的只有兩人,但他被Waterman的臂鎖擊敗,未能獲得冠軍。永田在第四場與弟弟克彥進行了表演賽後,參加了第七場的混戰,表現出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