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resu

離開方舟(NOAH)的男人到底會去哪裡呢?年僅35歲的中嶋勝彥,在10月1日正式成為自由選手,結束了他長達15年的NOAH摔角生涯,這次的突然退團引起了廣泛關注。他在NOAH期間一直是主要選手,包括他在健介Office(Diamond Ring)時代,他的離開對NOAH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人們紛紛關心他未來的去向。究竟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呢?有人傳言他可能轉投新日本摔角、WWE或AEW等美國摔角團體,是否有此意向呢?現在就讓我們來聽聽他的內心想法。


詳細介紹

——突然宣佈退團,連粉絲都感到驚訝。

中嶋:我自己也感到非常驚訝。能夠引起這麼大的反響,我感到非常感激。我看到很多評論,大約80%到90%的人都在鼓勵我,說 「加油」,這讓我覺得在NOAH的這些年,我真的很幸運。但現在,我真的充滿了困惑。

proresu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考慮這個決定的呢?

中嶋:我大概從去年開始感到有點茫然。隨著我越來越接近這個年齡(今年3月11日滿35歲),我開始看到了自己的第二十年。也許這是一種普遍的現象,不管從事哪個職業,都會有這樣的時期吧。我一直受到保護,因為我一直與NOAH簽有合約。但我想,一旦解除這個約束,風景可能會變得更加多樣化。年齡也越來越大,這可能是我最後的挑戰。

——你想看到的風景是什麼?

中嶋:我想看到在NOAH無法體驗和感受的風景。如果我會去WWE或AEW,我應該早就宣布了。那樣的話,我就可以優雅地畢業了。因為我還沒有做出決定,所以我沒有舉行記者會,而是在社交媒體上宣布的。我自己也認為這是一個相當大膽的決定。我感到最不安的是我自己。

——有向你的師傅佐佐木健介和北斗晶報告這個決定嗎?

中嶋:佐佐木先生像往常一樣對我說:「加油,別受傷。」他就像個老爸一樣。北斗女士則生氣地對我說:「之後要怎麼辦?給我好好思考一下!」。兩位都很擔心我。

——你對於前往美國摔角界的希望是什麼?

中嶋:當然,如果有機會的話。去年(11月),我和丸藤正道去了紐約和舊金山,我感到非常充實。那是NOAH無法提供的體驗。我曾在20多歲時登上過ROH的場地,但已經有十幾年沒去了。我感到我的可能性正在擴展。如果有這個機會,我認為是值得一搏的。

——對於WWE的吸引力是什麼?

中嶋:可能是那種氣氛吧。雖然我只是在Twitter等媒體上看到一些訊息,但我對日本選手的情況有一些了解。最近,Iyo(Sky=紫雷イオ)和Asuka進行了單打。AEW則有以前對戰過的Claudio Castagnoli等選手。還有Kenny Omega等,以及和我同年出道的飯伏幸太。在WWE、AEW、新日本和全日本等地都可能有在NOAH無法體驗的新景色。如果有機會,我認為是值得的。但如果那裡對我來說沒有意義,我是不會採取行動的。

——很多人預測你可能加入新日本摔角。

中嶋:Just什麼Guys(Just 5 Guys)對吧?(笑)。金丸義信離開了吧?作為摔角手,能夠聽到這樣的聲音我感到高興。如果有這個機會,我認為是有意義的。那是我的師傅(健介)曾經效力的地方,我在那裡度過了我的第一年。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加入健介Office時,我的出道賽是在2004年5月3日東京巨蛋對戰獸神萊卡,那時我16歲。

——你於16年1月加入NOAH。那時,這個團體正處於困難時期。

中嶋:我之所以想加入,是因為我感到對三澤光晴(於2009年去世)的單打比賽有所恩情。在他去世前的一年,我們在博多Starlanes比賽過,還有在日本武道館比賽過(分別於7月13日和12月7日)。那時的三澤先生身體狀況不佳,所以很少進行單打比賽。我當時是健介Office的選手,不是NOAH的選手,所以他沒有必要特地進行單打比賽。

proresu

——你是否有回報這份恩情了?

中嶋:難以預測。這不是我自己可以決定的。但是,這次我宣布離開,有80%到90%的粉絲給予了我支持,我認為這是一個肯定的回報。

——在10月份,你將在兩場NOAH的最後比賽中出場。在10月28日的福岡國際中心比賽中,你將與潮崎豪一起對陣丸藤正道和杉浦貴。

中嶋:這是在談論NOAH時必不可少的比賽,所以我向公司提出了請求。AXIZ(潮崎豪和我)認為這是一個章節的結束。但這不是終結。我認為摔角就是這樣,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打算在這兩場比賽中將我對NOAH的感激之情表達出來,然後畢業,這就是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