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resu

職業摔角界的超級巨星,安東尼奧豬木先生(享年79歲)去世,已經過去一年,10月1日是他的忌日。在這個忌日之際,豬木先生的弟子之一,被稱為「前暴走王」的小川直也先生(55歲)接受了採訪,並談到了對已故老師的思念。


詳細介紹

對小川先生來說,豬木先生是他的恩人,讓曾經在柔道項目中獲得巴塞隆納奧運會銀牌的運動員,轉入了職業摔角之路。在轉職為職業摔角選手後,小川先生接受了豬木先生的一對一指導,並以「暴走王」的身份嶄露頭角。師徒關係經歷了波折,但在2007年,豬木先生成立的IGF(Inoki Genome Federation)重新團聚。小川先生的最後一場比賽也是在2016年2月的IGF摔角賽事中進行的。

小川先生說:「一年過得真快。老實說,我還沒有真切的感覺。我總覺得他在某個地方還在活著。」去年7月11日,小川先生曾探望正在患病的豬木先生,並為他的詩《道》所寫的懸掛布上簽了名。這條懸掛布上有著「最後的簽名」,至今仍然懸掛在他自己主辦的小川道場(位於神奈川縣茅ヶ崎市)。

proresu

根據小川的說法,「會長(豬木)曾經對我說『下次去吃牛排吧,steak,對吧』。後來我聽說,事實上當他想要再次享用牛排時,他似乎也說過『差不多該叫小川來了』。」然而,這個約定最終未能實現。「毫無疑問,他的體力無法支撐。本人也覺得很辛苦。畢竟,他必須一直保持著超級巨星安東尼奧豬木的形象,直到最後。但不僅是對抗疾病,他一直展示著安東尼奧豬木的生活方式。因此,許多人因此而振奮,我想會長也是滿足的吧。」小川靜靜地說。

豬木去世的那一天,小川是最早與他見面的弟子。也許是因為配合有關人士的安排,豬木去世後,只剩下小川一人在他安詳入睡的房間裡。小川向豬木行禮,同時,電視畫面的節目播放出朝日電視台的追悼節目,展示了豬木的壯麗Brainbuster技巧。

「自那以後已經過去了一年,但我仍然覺得會長在某個地方繼續戰鬥。所以最近每次被邀請參加活動,我也會大聲喊『大家好!只要有元氣,什麼都能做到!』。雖然代替會長有點可笑,但我想能多傳遞一點點就好。」

暴走王已經引退五年,但他打算繼續繼承「豬木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