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2015年11月引退的天龍源一郎,經過約10個月的住院治療,於6月22日出院。


詳細介紹

去年9月因「猝死的風險很高」而緊急入院,患有「頸椎亞脫臼引起的脊髓症及脊柱管狹窄症」。之後在2月因腎臟引起的敗血症休克進行緊急手術,持續經歷艱苦的抗病之路。

在6月23日的報紙報導中,他回到家中,拿著6月新設立的UN雙打冠軍腰帶,以健康的姿態讓粉絲安心。

proresu

這個腰帶上刻有「阿」和「呍」兩個字,無需多言,這是天龍的盟友阿修羅原一起的「龍原砲」的口號。而且,UN重量級冠軍腰帶是天龍第一次獲得並且最為喜愛的腰帶。

「拿到腰帶的那一天真是高興呢。在舞台上我情不自禁地哭了。那也是我第一次把腰帶帶回家。我妻子(已故的まき代小姐)當時笑得很開心。即使現在,這還是我最喜愛的腰帶。所以當聽說天龍Project設立了UN雙打冠軍腰帶時,我就在康復過程中鼓勵自己『必須盡快出院,去現場看冠軍賽』」,他這樣談到。

proresu

天龍第一次獲得UN重量級冠軍腰帶是在1984年2月23日,於蔵前國技館的賽事。他當時與後來成為NWA世界重量級冠軍的Ricky Steamboat進行了冠軍決定賽。



proresu

天龍被譽為繼巨人馬場和巨無霸鶴田之後的「第3男」,這是他第一次獲得的腰帶。然而,在主賽中,鶴田擊敗了Nick Bockwinkel,成為日本人首位獲得AWA世界重量級冠軍的選手。在這個光榮的日子裡,天龍感受到了與鶴田的差距,他的反抗心更加燃燒。



1986年10月,天龍與龍原砲為核心的天龍同盟開始全日本摔角的改革。他以驚人的速度拉近了與鶴田的距離,在1989年6月擊敗鶴田並獲得三冠重量級冠軍,終於逆轉並站上頂點。回想起來,從UN初次戴冠到成為三冠王只過去了短短五年,令人驚訝。即使成為三冠王,他總是會將UN腰帶繫在腰上。



天龍後來表示:「對我來說,那是我的青春。當我獲得UN的腰帶時,我內心明顯地有所改變。」

現在他正積極進行康復訓練,希望能回歸工作。當天龍看到擂台上有著「阿呍」UN雙打腰帶時,不知會顯現怎樣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