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今年,如果要說日本摔角界最紛爭的人物,無疑是NOAH的年輕王牌清宮海斗


詳細介紹

清宮從年初就掀起了一連串紛爭。他在新日本プロレス的1月21日橫濱體育館大會上與新日本的王牌オカダ・カズチカ進行了一場雙打對戰。在一年前的首次對決中,清宮被視為地位較低,敗北後懷抱著復仇的心情再次迎戰,但オカダ卻毫不在乎,用一種「不把對方放在眼中」的態度對待他,清宮於是毫不留情地用踢擊將對方的臉部重擊。

受到這一腳,オカダ的額頭腫脹不小,憤怒之下向清宮揮拳還擊,結果導致一場大亂鬥。比賽變得無法控制,最終被裁定為罕見的無效比賽。觀眾席上爭吵聲四起,明亮的令和新日本舞台在這一刻瀰漫著充滿昭和摔角激情的氛圍。

試合結束後,清宮海斗對オカダ・カズチカ喊道:「來單挑吧!你害怕了嗎!?」自此之後,在社交媒體上,接踵而至的留言中夾雜著許多似乎來自新日本粉絲的中傷性評論。然而,換個角度看,這證明清宮的行為確實讓粉絲們認真起來。

經過持續的叫囂,在2・21東京巨蛋的武藤敬司引退興行上,與オカダ・カズチカ對決,這場新日本vs NOAH的頂上對決終於實現。這場因緣深厚的戰鬥最終以オカダ的勝利結束,顯示了目前清宮與オカダ之間的實力差距,但在武藤引退的東京巨蛋大會這個受到眾多關注的舞台上,清宮與オカダ的精彩戰鬥提高了他的知名度。

清宮端正的面貌和均衡鍛鍊過的身體,展現了傳統風格,卻又帶有些許古怪之處,這種帶有危險性的不可思議魅力,透過與オカダ的一系列對抗,不僅在NOAH粉絲中擴大,也開始吸引其他人的注意。

當宣布清宮將首次參加新日本真夏的最強比賽「G1 CLIMAX」時,引起了粉絲們的熱烈反應。在其他團體所屬的日本選手中,能參加G1的機會相當罕見,自2016年NOAH的丸藤正道和中嶋勝彦參加以來,已有整整7年。年初受到罵聲的他成為了新日本年度系列賽中的一大亮點。

清宮對於首次參加G1有著這樣的熱情:

「感謝新日本給了我這個最好的報仇機會,我曾兩次輸給オカダ・カズチカ選手,對於這個G1的機會我真的很感謝他們。不過,我曾經煩惱過,因為要參加G1必須放棄我最重要的NOAH賽事。但我想到如果我在G1中表現出色,將有助於推廣NOAH,所以最終我決定參加。既然參加了,我只想著要贏得冠軍。」



今年的「G1」有史上最多的32名參賽選手。賽事分為A至D四個組,每組的前兩名最終進入8人淘汰賽,爭奪冠軍。清宮所在的A組中,同組還有今年四月擊敗オカダ的IWGP世界重量級冠軍SANADA。

「在A組中,我只看得見SANADA選手。我希望能擊敗現任的IWGP世界冠軍,奪得新日本的主角地位,最後在決賽中打敗オカダ・カズチカ選手,並將『日本職業摔角界的頂點』這個稱號帶回NOAH。」



同一組別中還有被稱為『令和闘魂三銃士』的海野翔太、成田蓮、辻陽太也參賽。和這三人的比賽不僅僅是爭奪冠軍,無疑也是預示著未來日本職業摔角界的一場戰鬥。清宮本人回應得相當冷淡,雖然被稱為同世代,但清宮對於這些人只有「沒什麼起眼的」印象,並且不把他們放在心上,但這也是因為他在此次G1參賽中擁有著極大的使命感。



「目前,不得不承認新日本位居業界領先地位。但我自己認為NOAH才是頂尖,而且我也覺得我們必須改變現狀。再者,其他運動領域總是有一批又一批的年輕新星出現,而摔角界卻一直由オカダ・カズチカ選手壟斷領先地位,新的明星怎麼可能出現呢?如果不出現新的明星,這個領域就不可能再次興盛。所以,我希望能在G1中勝出,改變一切。」



清宮能否在G1 CLIMAX中取得勝利,改變職業摔角界的走向呢?這個夏天的清宮海斗將會影響著職業摔角界的大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