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從引退至今已經過了3年。長州力在綜藝節目中繼續活躍,然而他仍然有一些不習慣的事情。這位非凡的摔角手揭示了他的「工作觀」,並向現代年輕人送上了祝福。(完整兩篇文章中的第二篇)


詳細介紹

proresu

――引退後,您參與了藝能活動,並受到了不僅是看著職業摔角成長起來的一代人,也包括年輕一代的歡迎。

長州力先生(以下簡稱長州):哦,並不是那樣的。年輕人可能只是覺得我是個愚蠢的老頭子而已。只要大家笑著開心就好,是的。嗯,無論別人如何看待我都無關緊要(笑)。而且我自己並不認為自己是個藝人。嗯,即使被稱為藝人,也沒什麼辦法。

――在《相席食堂》和《人志松本的下酒菜》等節目中,展現了長州先生的魅力。

長州:但是說實話,我自己並不覺得(在電視上)有什麼有趣的地方。因為要去從未嘗試過的地方,做各種各樣的事情。反而有些擔心是不是給別人添麻煩了,感受到了某種擔心他人的恐懼。

proresu

――是什麼意思呢?

長州:就是不習慣。無論如何都不習慣。與周圍的人互動非常困難。所以必須忽視這一點,展示出自己不同的一面之類的。這種事情很辛苦。說辛苦可能不太準確,應該說很累。像藝人、喜劇演員或者演員之類的工作是這樣,但我終究不是個藝人。

――感覺總是處於客場的感覺。

長州:因為別人找我來的,所以我去了,但還是感到了不自在。特別是進入電視台後,在休息室等待的時間是最難熬的。反正對我來說,商量什麼也沒有意義。

――而且其他演員會來打招呼,您一定也會感到不安吧。

長州:是的,做不到那樣輕鬆,非常累人。有人來了就穿上外套打招呼......那真是辛苦呢。即使現在也很辛苦。嗯,打招呼是社會的習慣吧,但所以我就不去了。

――就不去了(笑)。

長州: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沒有人來。在休息室前面貼著「長州力先生」的紙條,所以我自己寫了一次,在「州」和「力」之間加上了「小」。

――長州小力!

長州:然後就沒有人來打招呼了(笑)。

――哈哈哈。下次我會在休息室看著你辛苦地上電視。

長州:真的很辛苦啊。

proresu

――長州先生在職業生涯中,包括職業摔角時代,最重視的是什麼呢?

長州:如果是我自己決定要做的事情,那就是「專注力」了。專注力直到完成為止。摔角界是以系列賽為基礎運作的,完成一個系列後可以長時間休息。雖然在短時間內要進行數十場比賽,但專注力是我絕不放鬆的。嗯。無論如何,所有事情都取決於自己。思考方式和行動方式都必須由自己的意志推進。

――然而,人類也有脆弱的一面,可能會受他人意見的影響,甚至跟隨他人的意見。

長州:那只是取決於你如何接受那些話語。是坦率地聽取還是持有不同觀點。嗯,每個人都不同,所以難以理解。在專注於自己選定的工作中,有時候也會有責任壓力之類的事情。

要管理不同思維的人們,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在這樣的工作中,我曾被周圍的人說那樣的話,被人背後指指點點,但我只是全心全意地以自己的意志努力。這是唯一的方法。

――只能相信自己,真摯地努力累積。不論別人如何看待。

長州:嗯,我是昭和時代的體育系人物。領先的人不應該討人喜歡。如果領先的人討好別人,你就無法團結大家(笑)。

――這也是長州先生的生活方式。

長州:哪裡,沒有那麼偉大。只是一直在專注而已。

proresu

――人生的下半場,長州先生在熱海生活,與家人圍繞在海邊,看起來很幸福。還有其他什麼令人興奮的樂趣嗎?

長州:現在是這樣,與學生時代的前輩和後輩見面也是一段愉快的時間呢。

――專修大學摔角部時代的夥伴們。

長州:對對對。這讓我回想起當時的種種事情。真是個昭和時代的體育系呢。有大概100個人的夥伴們為了追求日本第一而埋頭苦練。嗯,雖然也有一些人曾經失敗過,但那些一起度過了4年的夥伴是值得信賴的。

――約50年前的大學摔角部。一定發生了許多想像之外令人驚訝的事情吧。

長州:當進入二年級時,可以打工。訓練結束後,整晚都在工作。

proresu

――你做了些什麼工作呢?

長州:我當時在道路公司打工。你知道路邊有些地方會有水流過吧?我們要一個一個地安裝那些水泥塊的蓋子。

――那可是相當費力的工作啊!

長州:嗯,對我來說一點也不辛苦。然後工作結束後,由工地的工頭開車送我去新宿,然後我搭乘第一班車回我住的生田(神奈川縣川崎市)。

――還經常去喝酒吧。

長州:啊,專修大學摔角部會讓我們先學會明治大學的校歌。

――咦,是什麼意思?

長州:因為專大附近有明大的校園,我們經常在小田急線的向之丘遊園站附近喝酒。如果喝醉了發生了麻煩,就要唱明大的校歌。明大就唱專大的校歌(笑)。

――真是有些麻煩啊(笑)。

長州:那是過去的故事了。喝酒、打架,再喝酒。即使這樣,我們還是一起訓練。真的有著非常緊密的家人般的聯繫。

――你現在最期待的就是能與老友見面,以這樣的話題聚會。

長州:嗯。只要能見到他們的臉就很開心了。只是這樣而已。當然其中也有已經過世的人,像是吉田沙保里的父親榮勝。他和我同年,真是令人感到寂寞。

――和在社會上結識的人不同,學生時代的朋友沒有利害關係,這一點真好。

長州:沒錯,那絕對是這樣。毫無疑問!所以年輕人應該要珍惜學生時代的朋友。

prore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