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2019年6月,長州力結束了長達45年的職業生涯。自那時起,他在電視節目中活躍,尤其在綜藝節目中表現出色,並且在輕鬆愉快的Twitter上也受到了人們的喜愛。今年初,他決定搬到熱海居住。那麼,他為什麼決定離開東京呢?這涉及到引領他進入摔角界的猪木,以及他投入生命力量從事的職業摔角,以及對故鄉山口縣的思念。在熱海的家中,他回顧了自己過去的歷程。(完整兩篇文章中的第一篇)


詳細介紹

proresu

長州力先生(以下簡稱長州):唉,為什麼文春雜誌的人會來這裡?

――哎呀,因為聽說長州先生搬到了熱海,所以很想聽聽您的故事。

長州:我沒有什麼特別要講的。嗯。也不指望你們會有興趣(笑)。

――哎呀哎呀,不要這樣說……我很好奇曾經是職業摔角界的超級巨星長州先生在熱海過著怎樣的生活。

長州:什麼超級巨星啊,真是多管閒事(笑)。

――哎呀哎呀,請不要這樣說……長州先生從什麼時候開始在熱海居住呢?

長州:......家人從去年年底就搬來了,而我是從新年開始的。(此文章發表於2022/09/18)

proresu

――雖然長州先生在2019年6月已經退休了,但以前就有想住在這裡的念頭嗎?

長州: 這是我妻子的意願。我妻子是一個有各種資格的人,持有「宅建」資格證書。從我離開摔角台的兩三年前,她就開始尋找這裡的物件了。嗯,我身體各個部位都有問題,感覺很辛苦,所以嘛,我想在這樣一個環境好的地方散步運動一下,或者泡個溫泉慢慢地放鬆一下,所以就搬到這裡來了。

「宅建」是指「宅地建物取引士」,在日本是一項專業資格。宅地建物取引士是指在房地產交易、土地開發、建築規劃等領域中具有相關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士。持有宅地建物取引士資格的人可以從事土地和建築物的買賣、賃貸、評價等相關業務,並提供相關法律和規劃的諮詢服務。這個資格要通過相應的考試才能取得。

――你的家鄉山口縣周南市(舊德山市)沒有成為候選者嗎?

長州:鄉下是個非常好的地方,但有點遠呢。距離有些遠。我有三個女兒和孫子在這邊,但如果發生什麼事我不能馬上去看他們,這樣有點可憐吧。我想要住在能夠隨時去的地方,想要在他們身邊,這是我真誠的想法,我想我妻子也是這樣想的。

――看來家人對您來說非常重要。

長州:那當然。呃,這是理所當然的吧。對我來說,腦海中始終只有女兒和孫子的事情。從現在起,家人將永遠是我的首要考慮。這是毫無疑問的。

――您在熱海生活後發現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嗎?

長州:噢,其實我對這個地區還不太了解。因為我大部分時間都是晚上回來,白天很少出門。不過,關於食物嘛,我大概會找一些好吃的餐廳,然後就會常去那裡。嗯,對了,魚類當然也很美味吧。就算去超市,那邊有2到3個人在玻璃後面給你處理魚,所以魚血不會弄到刺身旁邊的配菜上,只要趕緊吃,就能品嚐到美味了。

proresu

――長州先生也已經70歲了。您打算把熱海當作「最終的居所」嗎?

長州:嗯,現在我們夫妻的角色完全倒轉了,可以說是在尊重妻子的意見下跟隨她。雖然我和妻子相差一代,但孫子的誕生使我更加堅定了這一點。過去給家人帶來了很多麻煩,所以只有感激之情,我已經在現在的生活中得到了所期望的一切,所以我把一切都交給了妻子。我想我不太可能回到東京了。因為家人永遠是我最重要的。

――長州先生,您現在還常回想或回顧您在職業摔角的時光嗎?

長州:實際上我很少回想或回顧職業摔角時代的事情。我不太喜歡談論摔角。我確實已經全心全力地投入了40多年,但是有時候我不知道周圍的人是如何評價我。對於我一直以來的「職業」,有時候聽到各種評論和評價讓我感到不舒服。所以我不想再談論自己過去做過的事情,也不想談論現在的職業摔角界。

――「職業」這個詞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長州:職業摔角確實就是一份工作,就像找到一份工作一樣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呃,大家可能會有不同的理解和看法,但是我只能這樣說。比如說豬木先生,別人對他的看法和我看他的方式是不同的。我覺得周圍的人對豬木先生有著錯誤的觀念,但對此我完全沒有發言的想法。

――很多事情只有當事人或當事人之間才能理解。

長州:嗯,不管是什麼工作,都應該全心全意去做。為了那件事情,浪費時間進行無謂的談論,這樣是很可惜的。

――因為這是真誠面對的工作,所以不能輕易地說話,對吧。

長州:再加上周圍的人不斷對我說這說那,我已經不想辯駁,也不想談論職業摔角了...。嗯,但是,我只是碰巧進入了職業摔角的世界,而這成了我的工作,但最終我還是打算回到我的故鄉德山,或者成為一名船員。嗯。

――咦,原來如此嗎?

長州:在(專修)大學裡摔角了四年,到了畢業前還沒開始找工作。而且我一直住在學生宿舍,畢業後也沒地方住。所以當時的教練對我表示擔心,就邀請我和朝日電視的人以及(新日本職業摔角)會長豬木先生一起吃飯。當時他對我說「不用擔心什麼,試試看吧」。

proresu

――居然有這樣的事情。

長州:正好在前一年,同樣是摔角出身且比我大一年的巨無霸鶴田前輩進入了全日本職業摔角。當時報紙上大標題寫著鶴田前輩的「我在全日本上班!」這樣的話。嗯,我當時就想著他去全日本工作了,我也沒有特別的疑慮。然後有人找上我,我就想著「如果鶴田前輩能做到,我也能做到吧」。首先要確保住所,還要考慮如何維持生計。

――因為並非因為嚮往而進入這個行業,所以你真的有著「職業」的觀念。

長州:所以或許我和其他人對於工作的看法有所不同吧。一般人不太會過多談論公司(內部)的事情吧。然而,他們卻喜歡說個不停,好像有種優越感一樣呢。

――長州先生為了糧食而努力工作。

長州:嗯,也不能說是非常努力吧。

proresu

――咦,真的嗎?

長州:或許你是為了問問情況才這麼說的,但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覺得我必須這麼做。但不確定這算不算是真正的努力,畢竟最後還是被騙了(笑)。

――嗯,我想您一定經歷了各種事情。不過,您說如果沒有進入摔角界的話可能會成為船員,真的讓我感到驚訝。

長州:那時候我不能在東京遊蕩,也得回老家才有飯吃。我長大的德山是個位於瀨戶內海,被周圍的島嶼環繞的城市。周邊的島上有石切場,有工作需要用船運輸開採的石材。也許我當時可能會乘船工作,或者成為漁夫。

――也有可能在海上的舞台戰鬥。

長州:我喜歡大海。所以現在住在熱海,也因為海就在眼前,可以整天都呆呆地看著。

――40多年來您一直在擂台上戰鬥,現在得到了身體和心靈的休息。

長州:家人和大海,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療癒。嗯。不過最近也被電視邀請上節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