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2021年6月11日,在京都JR車站附近的永旺夢樂城京都店舉辦了「超級明星職業摔角談話戰」。在第一部分之後登場的是中西學,他在2020年2月22日在東京後樂園體育館進行了引退比賽。由於武漢肺炎的爆發和各種限制,這是他久違地出現在粉絲面前。他看起來精神煥發,首先讓人感到安心。


詳細介紹

談話從近況報告開始。他目前在愛知縣小牧市的一家加油站工作。他仍然與新日本職業摔角簽訂了傳承合約(レジェンド契約),表示:「只要能夠得到與職業摔角相關的工作,我就會盡可能地去做。自從我開始參與摔角以來,就一直想繼續與之相關聯。因為沒有比這更棒的世界了。不過,我不想做半吊子的事情,所以請給我一點時間(如果要展示裸體),我對摔角的熱情沒有減退。」儘管如此,他與摔角選手身份依然保持一定的距離。

「レジェンド契約」是一種特殊類型的合約,通常用於職業摔角中。這種合約與已經引退的摔角手簽訂,允許他們以某種形式與摔角團體保持關聯和參與活動。根據合約的具體條款,傳承摔角手可能會被邀請參加特殊的比賽、演出、簽售會或其他與摔角有關的活動。他們可以為團體提供經驗、指導新一代摔角手,或在特定場合進行精彩的表演。這種合約為傳承摔角手提供了一種繼續與摔角界保持聯繫並發揮影響力的機會,即使他們已經引退或不再活躍於正式比賽。

去年的10月1日,中西學回顧起他聽到安東尼奧豬木去世的消息時說道:「我早有聽說他的狀況很危險。他一直都處於隨時可能發生這樣的狀態,因為他是那種在人前不願意顯示身體不適的人。他會勉強自己一口氣喝掉一杯啤酒,還會參加喝酒比賽,展示著『這就是摔角選手的喝酒方式』。他這樣做了很多次。看著他,我覺得這樣對身體很不好。豬木先生一直都是肌肉發達的身材,如果不吃東西(體重)就會下降,所以年輕時有次被前輩邀請一起吃飯,一開始就就吃了10碗拉麵之類的。嗯,或許有點誇大其詞,但我也聽說過這樣的故事。真的就像是昔日的摔角選手...... 」,並分享了有關他的「燃燒鬥魂」故事。

提到中西的飲食,就不得不提到「怪獸早晨」。最初與Strong Man組成搭檔時,他們在早餐時討論連擊和陣型的問題,恰好那時的飲食被拍攝並上傳到社交媒體上,回響非常大,於是成為了一個定番。

然而,現在由於沒有時間專注於用餐,而且他的食量也減少了。「那是只有摔角選手才能做到的事情。就算是吃到飽,如果悠閒地吃著,公司也會把你開除的」,他笑著說道。

那個與Strong Man的組合獲得了東京體育新聞社評選的最佳雙打獎(2010年)。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只組合了一個系列賽,並沒有奪取雙打冠軍,也沒有贏得雙打聯賽,但卻獲得了這個獎項。這麼大的影響力讓中西感到困惑。原因是他說:「那傢伙,我不知道他怎麼了,他對我說要我擔任領導者角色。他試圖把韁繩交給我,但我拿著韁繩又能做什麼呢?」

回顧起自己的職業生涯,他說:「很開心」,並表示:「如果不是做摔角的話,我不知道我會做些什麼。我總是覺得不能迷失自己,但在比賽中卻常常迷失了自己。我一直努力保持腳踏實地,但只有用阿根廷背部破壞技扛起對手並站穩時,我才真正腳踏實地。除此之外,我總是忙忙碌碌,有些手忙腳亂」,他在談話中自嘲了自己。

說到他在職業生涯中的言語表達,他通常言辭較少。聽起來好像在比賽中表現出色,但他自己說:「如果我說多了(暴走),就會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我應該在適當的時候停下,但我卻會毫不考慮地說出來。作為一個成年人,我必須避免這樣的事情,如果一直像年輕的新人一樣行事,就無法體現出我的價值。當別人這麼對我說時,我認為他們是對的。我不是通過沉默的角色來表達自己,而是被公司告誡『不要說多餘的話』... 」。

中西的代表技之一就是「人間マフラー」,即阿根廷背部破壞技。然而,他卻意外地透露「其實我沒有正式學過這個技」。他透露起源於當時的館長(青柳政司)在平成維震軍時代使用膝踢來襲時,他接住對方並將其肩上扛起。

談到阿根廷背部破壞技的名場面,當然少不了他擊敗武藤敬司並贏得『G1 CLIMAX』冠軍的一幕(1999年8月15日,東京・兩國國技館)。然而,這裡也有一個令人意外的真相...

「武藤先生是個難以捉摸的男人,或者說,他保持距離,讓我難以抓住他。然而,他來抓我的腳準備使用龍捲腳時。『咦,他就在這麼近的地方。那我就扛起他吧』這樣的感覺。嘛,不只是武藤先生,其實大家都知道我很單純,所以下一步要做什麼大家都能猜到吧。我突然扛起他,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成功的吧?」回想起當時的情景,他承認這是相當衝擊的,因為一般情況下從這樣的姿勢根本無法扛起對手。而且當他激烈地上下搖晃時,武藤無法忍受並最終投降。這一場景在電視上進行了現場直播。



在他18年的職業摔角生涯中,他印象最深刻的比賽是從棚橋弘至手中奪取IWGP重量級冠軍的比賽(2009年5月6日,東京後樂園大廳)。



他說:「在許多事情中經歷了不得不奪取的機會,比如說無法邀請到Mistico(覆面摔角手)等等。雖然我是個急躁的性格,但一件事要實現需要花費時間。從年輕時就受到很多挑戰,被認為是不行的傢伙,讓周圍的人為我焦慮不安。即使我自己也在想『我到底有多差』,但當我終於拿到冠軍腰帶時,山本小鐵先生的那些眼淚,讓我感受到洗滌了一切。」他說這段話時的表情不同於之前談笑的表情。

他還分享了在WCW遠征時期的故事。他說:「在一年半的時間裡,可能連100場比賽都沒有進行吧。沒有獲得重要的比賽機會。有很多比我更厲害的選手,我應該意識到觀眾在追求什麼,但我只是不斷展示我想做的事情,沒有注意到周圍。」回顧這段時光,他並不算是取得太大成就。

遠征期間正好是亞特蘭大奧運會(1996年)前後。中西自己親自拜訪當地的東京體育的分社,希望能夠在報紙上獲得報導,但由於「不夠刺激的內容」的理由,這些努力未能實現。

中西在WCW遠征時期在日本幾乎沒有報導,但當時住在美國的觀眾每週觀看「Monday Nitro」和「Thursday Thunder」,看到了Kurasawa(中西在WCW時期的舞台名)的表現,一些粉絲錄下了當時的比賽,並贈送了一張「Kurasawa特輯」的DVD。



他在WCW時期提到的令他印象深刻的選手是King Haku。起初他們是一起組隊的,但後來反目成仇,成為對手。他說:「他的實力絕對不容小覷。」也許正是因為他是唯一能夠跟中西抗衡的選手,所以他們才解散了隊伍,他是一位自然展現強大實力的摔角手。他在街頭戰鬥中也有很多故事。

離開摔角場的中西獨自研究了增強耐力、恢復體力和治療傷病的有效飲食方法。他希望以中西式的「藥膳」來支援摔角界,同時他說:「這對一般人也是有效的,希望能夠推廣出去。」但接下來他又開玩笑說:「畢竟我也需要工作啊。」

中西一邊交織自嘲的段子,一邊講述著每個故事。這是他獨特的掩飾方式。在場上是一個「野人」,但在這一小時裡,我們看到了他真誠而直率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