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DDT所屬的女子職業摔角手赤井沙希(36歲)將於11月12日的東京兩國國技館大會上結束她的職業生涯。她於2013年8月以耀眼的姿態出道,同時繼續從事藝能和模特兒工作,成為該團體唯一的女子選手並取得了成功。在她職業生涯邁入10週年之際,她決定離開摔角舞台。在這背後有許多辛苦和一個重要的「提議」推動了她的決定----她對引退之路的心境進行了坦率的交流。


詳細介紹

proresu

――是什麼原因讓妳決定引退呢?

赤井:我早就有考慮過這件事。但是,我一直全力以赴地處理著眼前的事情,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已經10年了...」當我這樣想時,突然收到了一個大型的海外合約相關的提議,這份合約是兩年的。在合約結束之前,我絕對無法退出摔角,這樣的話我的職業生涯就會變成12年,我覺得可能會一拖再拖,於是我向公司表達了我的想法。

――在DDT還有想做的事情嗎?

赤井:我沒有受傷,而且我喜歡DDT,我也希望更多人了解摔角。對我來說,DDT就像是我的家,我是因為喜歡DDT而開始從事摔角的。所以雖然過去可能有些不滿或遇到了不如意的事情,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退出。

――出道時有什麼困擾的地方嗎?

赤井:其實沒有什麼。但我在小學、中學和短大時都是就讀女子學校,家裡只有祖母、姐姐和母親,所以沒想到會來到這麼多男性的地方。起初大家都不接近我,也不跟我說話。當時女性粉絲佔壓倒性多數,公司可能擔心我會成為話題,所以有人對我說「小心點」之類的話。再加上我之前是做藝人的,對於我到底要幹多久,有多認真這些事情都不清楚,突然進入這個環境,我知道他們有這樣的反應是可以理解的。

――什麼是妳摔角生涯的轉折點?

赤井:是輸給了世Ⅳ虎(現世志琥)選手的時候。在我出道之後,從來沒有理會過勝負的事情,在2014年1月26日後樂園大會的雙打比賽中,直接被對方壓制三秒,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輸的感覺。從那時起,我想變得更強,意識到單純的練習是不夠的,開始學習打擊技巧。這成為了我想要在摔角選手方面有所改變的契機。

――妳曾挑戰過的STARDOM世界冠軍賽(在同年12月23日)的對手也是這位選手

赤井:有人對我說「這不是妳應該來的擂台」「不要輕視STARDOM的腰帶」「快點受傷然後引退吧」之類的抨擊聲音很多。海報上我的部分甚至被撕破了。

――那時的心境如何?

赤井:我會說「為什麼我要忍受這種事情!」並且有反彈的情緒,有時在訓練中恐慌起來哭了出來。因為連一些簡單的墊子運動都做不好,我在後輩面前哭著說「作為一個將要進行冠軍賽的選手,我甚至連這種事情都做不好,我沒有資格挑戰!」然後對自己生氣(笑)。

――妳是如何克服這個困境的?

赤井:雖然很害怕,但我想要改變自己。那些抨擊我的人,他們是因為想要保護自己喜歡的摔角、選手而覺得我很討厭。所以,總的來說,我開始想著「因為我和他們都是『摔角愛好者』,所以應該可以『彼此理解』」。

――比賽當天的感受是?

赤井:只有木村響子擔任我的助手,我很依賴她。但是,當我一個人走進比賽場地時,對方的助手卻多得要命。當我將對手逼到角落時,他們的助理教練紛紛過來攻擊我,我覺得「這樣不夠美麗」。所以,當我和來參加DDT的選手進行單打比賽時,我告訴我的夥伴們「不用擔任助手」。我不想讓他們有同樣的感受。

proresu

――在引退之路中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赤井:我必須和一些選手對戰。但是考慮到未來的職業摔角界,我想要和以前完全沒有接觸過的選手對戰。比如說東京女子的新人選手凍雅、HIMAWARI等等。我希望能夠從我這裡感受到其他人無法教導的東西。另外,我也想要做一些符合DDT風格的路上摔角之類的表演。過去有一段時間,我很有動力但是沒有被安排比賽,那種感覺很難受。但我相信在剩下的幾個月裡,會有很多比賽安排給我。我想要成為自己摔角生涯中最強的時刻。

――引退後的打算是?

赤井:我會專注於經營我去年開的沙龍和演藝工作。現在我只考慮完成這段摔角生涯。結婚?我現在沒有考慮,也沒有計劃。當我告訴DDT的大家我要引退時,有一位前輩選手笑著問我:「妳要結婚嗎?」我回答說:「沒有計劃。」但是後來很生氣地問:「如果我是男選手,你會問這問題嗎?」我感到非常生氣。很多人認為女子選手退出就意味著結婚或受傷,這是錯誤的。我希望向當今的職業摔角界展示還有其他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