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1991年8月11日 ◇東京.兩國國技館 ◇觀眾動員數:10000人

■G1優勝決定戰(時間限制一本勝負)

武藤敬司 VS 蝶野正洋

○蝶野正洋(29分3秒 炸彈摔)╳武藤敬司


 在B組優勝決定戰當中力克強敵.橋本真也的蝶野正洋(27歲),經過將近30分鐘的激鬥之後,蝶野正洋最後是以『劍山』(抬起膝蓋來反制對手的跳水式攻擊)破解武藤的必殺月面宙返、並且補上一發威力萬鈞的炸彈摔將武藤壓制3秒成功。




■賽後選手的發言:

蝶野:打贏G1之後,接下來我要全力往前衝啦!我要跟全日本、SWS的選手打交流戰,看看誰才是最強的摔角選手!!


★第1屆G1優勝者:蝶野正洋


◇1992年8月12日 ◇東京.兩國國技館 ◇觀眾動員數:11500人

■NWA重量級世界冠軍錦標賽決勝戰

瑞克.路德(WCW王者) VS 蝶野正洋(挑戰者)

○蝶野正洋(29分44秒 蝴蝶火箭砲)╳瑞克.路德


 新日本的蝶野正洋(28歲)贏得G1大會的兩連霸、並且奪下『重新復活』的WCW至高榮耀--NWA重量級世界冠軍(第75代、初代設於1905年)腰帶了! 受到賽前頸傷嚴重的影響,蝶野在擂台上『理所當然』的遭到瑞克.路德(34歲)用釘頭鎚落下技、駱駝扳等等頸部破壞招式重擊,不僅如此,就連蝶野正洋本身最必殺的STF也因為傷勢的關係而3度被瑞克.路德掙脫。但是,『夏日的男子漢』蝶野正洋仍然是以延髓斬+角柱最頂端的蝴蝶火箭砲(跳水式肩部撞擊)將瑞克.路德擊沈、蝶野也成為繼巨人馬場之後第二位奪得NWA重量級世界冠軍的日本人。

 蝶野是在G1開打之前的新日本札幌大會(7月31日)發生『頸部極度疼痛』的現象。根據醫生診斷的結果,蝶野的症狀是一種名叫『頸肩腕症候群』的病症。該症狀的病因主要是因為長期的摔技、打擊技、關節技等等招式『慢性累積』在頸部筋肉上所導致,原本醫生是建議蝶野『固定頸部、並且保持3個禮拜的絕對安靜』,但是為了參加G1,蝶野決定以『賽馬用的止痛膏藥』跟『強力止痛針』暫時壓制傷勢、然後冒著選手生命隨時可能結束的危險強行參戰。雖然最後的結果是蝶野贏得勝利,但是從這一天開始,蝶野的頸傷也成為他職業生涯裡頭最危險的一顆不定時炸彈了。

■賽後選手的發言:

蝶野正洋: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竟然連賽馬用的止痛膏藥都沒有效了,從脖子一直到左肘為止都動彈不得………只要一動就痛得要命………

瑞克.路德:太可惜了,蝶野是一個很好的戰士,今天沒有贏真是太遺憾了。


★第2屆G1優勝者:蝶野正洋


◇1993年8月7日 ◇東京.兩國國技館 ◇觀眾動員數:11500人

■G1錦標賽決勝戰

藤波辰爾 VS 馳浩

○藤波辰爾(21分49秒 蝎子固定式)╳馳浩


 正如大家賽前所預想的一樣,馳浩(32歲)在這場比賽裡頭果然針對藤波(39歲)3年前的腰部舊傷全力攻擊。包括場外的裏投2連發、鐵柱攻擊、肘打、踢擊、炸彈摔2連發、飛龍原爆固定等等猛招全部都打在藤波的腰上。但是,身負住院欠場(腳踝傷勢)的長州力期待,藤波無論如何都不能輸! 最後,在藤波充滿執念的蝎子固定式3連發之下,馳浩終於無念的敗北。

 藤波的腰傷是在1989年6月跟貝達對打時所發生的。當時藤波試圖舉起體重180公斤的貝達、結果不慎傷到腰部、造成藤波足足有半年的時間連睡覺都只能橫躺在沙發上睡,受到藤波天天睡沙發的影響,藤波家裡的沙發還因此而被藤波睡凹了。

 雖然醫生表示,藤波的傷勢可能要開刀才會好,但是一旦腰部進行手術,藤波就很有可能無法再登上摔角擂台。對藤波而言,這樣的風險實在是太大了,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藤波決定用『其他的方法』來治療自己的腰傷。從一般主流的指壓、針灸、燒灸、整體、低溫療法開始、一直到非主流的氣功療法、心靈療法、偏方療法為止,只要聽說那個醫生擅長治療腰傷,不管那個醫生住在那裡,藤波夫婦都會立刻飛奔過去求診。經過1年3個月左右的長期治療,最後藤波總算是治癒了傷勢、並且重新回到新日本的擂台上。

■賽後選手的發言:

藤波:這次的優勝就代表藤波辰爾的完全復活,這樣一來我就有臉去醫院看長州力了。(笑)

馳浩:完全沒有後悔,藤波是最棒的選手。


★第3屆G1優勝者:藤波辰爾


◇1994年8月7日 ◇東京.兩國國技館 ◇觀眾動員數:11500人

■G1錦標賽決勝戰

蝶野正洋 VS 威力勇士

○蝶野正洋(21分51秒 STF)╳威力勇士


 比賽進行到第20分鐘,威力勇士(28歲)遭到蝶野正洋(30歲)2發霸王腳命中,但是威力勇士沒有倒下。此時蝶野正洋拍拍自己的胸膛大喊:『你也打過來吧!』 雖然蝶野正洋被威力勇士的金臂勾三連發打倒,但是當威力勇士向現場觀眾展示自己力量的時候,蝶野趁機從後方撲倒威力勇士、並且砍出當天晚上第4發的STF一舉將威力勇士擊敗。

■賽後選手的發言:

蝶野(將獎盃跟500萬獎金支票丟出場外):你們都給我聽好了!我是G1的男子漢蝶野正洋!為什麼大家都說今年G1的大熱門是長州、是橋本、是武藤啊?為什麼沒有人提到我啊?我可是贏過G1兩次的人呀!你們大家都忘了嗎? 公司到底在想什麼啊!? 為什麼公司只重視橋本、只重視武藤他們啊? 我到底算什麼? 你們倒是告訴我--我他媽的到底算什麼?我明白了,在公司的心目中,G1還不是新日本的頂點,只有IWGP才是新日本的頂點。我知道了,既然如此,今後我會以IWGP作為目標,不僅如此,蝶野正洋不改變是不行的。從今天開始,新日本的人已經不是我的同伴了,從今天開始,新日本的所有人都是他媽的敵人啦!

威力勇士:可惡………這次的敗北我一定要討回來。下次我一定要打贏他!


★第4屆G1優勝者:蝶野正洋


◇1995年8月15日 ◇東京.兩國國技館 ◇觀眾動員數:11500人

■G1決勝戰

武藤敬司 VS 橋本真也

○武藤敬司(24分8秒 月面宙返後空翻壓制)╳橋本真也


 相隔了4年的G1決勝戰、對手又是擁有霸絕無匹力量的『破壞王』橋本真也、現任IWGP王者武藤敬司(32歲)從比賽一開始就顯得十分慎重,比賽序盤,武藤小心的使用各種角力技巧試探橋本的破綻,而橋本這邊也以重爆踢擊回應。當比賽進行10分鐘以後,雙方開始全力衝刺、到了第20分鐘,力量強大的『破壞王』橋本真也已經完全掌握了比賽節奏,DDT連打、手刀劈擊、跳躍式DDT、垂直落下式DDT等等招式打得武藤動彈不得,但是,當橋本從角柱上使出跳水式肘擊時,武藤卻及時閃開、並且拚出最後的一口氣,在短短的10秒之內連續砍出月面宙返、腳剪夾頭翻摔、月面宙返2連發的『閃電作戰』,來不及反應的橋本真也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武藤壓制3秒成功,武藤敬司的勝利也同時打破了新日本長久以來『IWGP王者無法取得G1優勝』的魔咒。

■賽後選手的發言:

武藤:很高興。很感動。橋本真的很恐怖,打到後來,我心裡想著:『啊……我現在只能依靠月面宙返而已了』。幸好月面宙返連打的作戰真的成功,我也打破了『IWGP王者無法取得G1優勝』的魔咒。這幸福的一刻我想跟大家一起共享。武藤敬司今後會繼續加油的。今年12月我已經決定去歐洲遠征,瑞克.福瑞爾也來邀請我加入WCW,對我而言,這些都是自我成長的好機會,我會好好的把握。

橋本:我輸了。真的,我輸了。要怪只能怪我自己。比賽末盤,當我確信自己一定會贏的那一瞬間,我就已經輸了。這次是我的大意疏忽,下次我一定會把『天下』搶回來。


★第5屆G1優勝:武藤敬司


◇1996年8月6日 ◇東京.兩國國技館 ◇觀眾動員數:11500人

■G1決勝戰

蝶野正洋 VS 長州力

○長州力(13分45秒 蝎子固定式)╳蝶野正洋


 睽違了六年,44歲的『革命戰士』長州力終於在1996年的G1打倒了『黑蝴蝶』蝶野正洋、並且奪下他摔角人生第一次的G1優勝了!雖然蝶野正洋在比賽序盤跟中盤都保有優勢,舉凡要害攻擊、霸王腳、STF等等招式都有出招,但是當蝶野正洋在比賽末盤賞給長州力4發霸王腳之後,發怒的長州力瞬間露出『擂台之鬼神』的恐怖表情,緊接著,長州力的長州金臂勾2連發跟蝎子固定式瞬間將局勢逆轉,長州力一邊大喊著:『站起來蝶野!』、一邊回轉著右臂跑位砍出長州金臂勾跟第二發的蝎子固定式迫使『狼軍團』的『黑色番長』蝶野棄權投降。

■賽後選手的發言:

長州:今次的G1大概是我最後一次參戰了吧?希望這場比賽能夠成為新日本年輕選手們的範本。

蝶野:通通給我滾∼∼∼∼∼!(一邊踢開記者群一邊進入休息室)


★第6屆G1優勝:長州力


◇1997年8月6日 ◇東京.兩國國技館 ◇觀眾動員數:11500人

■G1決勝戰

佐佐木健介 VS 天山廣吉

○佐佐木健介(8分9秒 北斗炸彈)╳天山廣吉


 『2代目長州』佐佐木健介(31歲)用G1初次制霸證明了自己的實力。由於IWGP王者.橋本真也(32歲)令人跌破眼鏡的敗在年輕後輩.天山廣吉之手,因此今年G1的決勝戰也形成『新日本正規軍』跟『nWo日本』的大對決。然而,由於天山廣吉在對橋本一戰當中受到了『嘴唇裂傷』跟『大腿撕裂傷』的重創,因此天山在決勝戰裡頭幾乎是被健介一路壓著打。最後在健介的金臂勾跟北斗炸彈轟炸之下,nWo稱霸G1的野心也遭到粉碎。

■橋本真也、悲情的『G1不勝魔咒』

 現任IWGP王者.橋本真也又跟G1的勝利女神擦身而過了。雖然橋本真也在2回戰當中擊敗了nWo總帥.蝶野正洋,但是在準決勝戰裡頭,橋本卻意外的敗在天山廣吉的跳水式頭鎚兩連發之下。聽到現場的橋本迷們大喊:『橋本你到底在搞什麼鬼啊?太丟臉了吧?』等等的叫罵聲,橋本真也在離場時一臉落寞,狀甚悲情。雖然橋本真也跟武藤敬司、蝶野正洋一樣,3人都是連續7年都有出場,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橋本就是很不可思議的無法拿下G1的優勝。今年的敗北………可以說是替『橋本真也無法拿下G1優勝』的魔咒再記上悲情的一筆記錄………


★第7屆G1優勝者:佐佐木健介


◇1998年8月2日 ◇東京.兩國國技館 ◇觀眾動員數:11500人

■G1優勝決定戰

橋本真也 VS 山崎一夫

○橋本真也(15分34秒 垂直落下式DDT)╳山崎一夫

proresu
proresu
proresu

proresu
proresu
proresu

連續8年挑戰、橋本真也G1初制霸!

 『橋本真也無法贏得G1優勝』的魔咒終於被打破了! 面對在準決勝當中擊敗蝶野正洋的山崎一夫,『破壞王』橋本真也『非贏不可』的氣勢與決心完全反映在他的臉上。為了拿下G1的優勝,這場比賽橋本幾乎搬出了他的『畢生所學』,舉凡下段踢、重爆踢擊、低空踢擊、逆水平、袈裟斬、延髓斬、三角絞、腕部逆十字、反式DDT、跳水式肘擊落下等等全部出爐,最後橋本真也是以必殺的垂直落下式DDT將山崎一夫粉碎、橋本終於達成了『G1制霸』的悲願。

■賽後選手的發言:

橋本:謝謝大家!雖然來得有點晚,但是我終於贏了∼∼∼∼∼∼!!!

山崎:『破壞王』的氣勢真是可怕,我輸給橋本的氣勢了。


★第8屆G1優勝:橋本真也


◇1999年8月15日 ◇東京.兩國國技館 ◇觀眾動員數:11500人

■G1優勝決定戰

武藤敬司 VS 中西學

○中西學(14分43秒 阿根廷背折)╳武藤敬司

proresu
proresu

第3世代第一人!中西成為G1新霸者!

 新日本的夏日祭典.『G1』已經連續舉辦8年了。但是,以永田裕志、小島聰、天山廣吉、中西學等人為主的新日本『第3世代』卻從來沒有贏得優勝過,當然,新日本的至寶--IWGP重量級冠軍腰帶也是一直與第3世代無緣。在這種情況之下,新日本高層跟摔角迷們自然是希望第3世代裡頭有人能夠『挺身而出』、並且以擂台上的好成績替其他人開路。如今,機會終於來了,西元1999年的新日本G1大會,號稱第3世代選手裡頭最有力量的『野人』中西學一路過關斬將直闖決勝戰、而他的對手--現任IWGP王者.武藤敬司也擊敗了永田裕志來到了最後一關,雖然大家一致看好武藤會獲勝,但是完全看破武藤『勝利方程式』(低空踢擊→龍捲腳→足4字固定)的中西學竟然在14分43秒的時候用阿根廷背折將武藤擊沈、並且成為第一個奪下G1優勝的第3世代選手。

■賽後選手的發言:

中西學:託大家的福,我終於成為稱霸G1的夏日男子漢了!雖然感覺很像在作夢,但是能成為G1的霸者,現在我覺得很自豪。G1真的是很了不起的大會啊……有那種速度很快的選手、也有那種讓你意想不到的天才型選手,但是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對自已抱持著疑問,回歸野性、徹底的使用阿根廷、這就是我的摔角風格。今後我會繼續的加油,總有一天,我要讓武藤、橋本、還有蝶野他們通通落在我的身後、讓他們嚐一嚐在後面追趕我的滋味。

武藤敬司:嘖………G1的超密集賽程真的是很嚴苛啊………現在膝蓋超不舒服的、而且身體也很僵硬、體力又消耗的很兇……打一次G1感覺好像縮短了2∼3年的選手生命一樣。 什麼? 中西? 中西學那個傢伙只不過是年輕、然後體力比別人好一點罷了,要超越我?有那麼簡單嗎?這堵牆可是遠比他(中西)想像中的還要來得高哦。現任IWGP王者是我,想拿腰帶的話就放馬過來吧。


★第9屆G1優勝:中西學


◇2000年8月13日 ◇東京.兩國國技館 ◇觀眾動員數:11500人

■G1優勝決定戰

佐佐木健介 VS 中西學

○佐佐木健介(19分42秒 逆雙足固定)╳中西學

proresu
proresu
proresu

仗著自己身材高大跟年輕力壯的兩項優勢,『野人』中西學從比賽序盤開始就用蠻力來跟現任IWGP王者.佐佐木健介硬拚。撐住健介所有鐵拳攻擊的中西學很快就用『長矛衝刺』跟『阿根廷背折』痛扁健介,然而,健介在比賽末盤開始發威,在健介強力的金臂勾逆襲之下,再也撐不住的中西學終於被打倒、最後健介是以拿手絕活.北斗炸彈、外加一記彎曲角度犀利的逆雙足固定一舉將中西學轟殺。另一方面,打贏這場比賽的佐佐木健介也成為繼武藤敬司之後第2位拿下G1優勝的現任IWGP王者。

■賽後選手的發言:

健介:我的腰都沒力了……中西學果然厲害,這也算是激戰過後勝利的勳章吧。我認為新日本的『強大』正在進化當中,大家都不斷的在成長著,當然新一代的選手們也是一樣。

中西:我的夏天已經結束了……………(嘆氣)


★第10屆G1優勝:佐佐木健介


◇2001年8月12日 ◇東京.兩國國技館 ◇觀眾動員數:11500人


■G1優勝決定戰

武藤敬司 VS 永田裕志

○永田裕志(22分3秒 永田鎖2)╳武藤敬司

proresu
proresu

■賽後選手的發言:

永田裕志:終於有成果了………這是我加入摔角界以來第一個單打對決的頂點。武藤先生果然是天才,真不愧是三冠王者啊。但是,武藤先生的技巧今天都被我看穿了,這些都是我跟秋山選手賽前在新日本道場一起練習的成果哦。

武藤敬司:嘖……距離摔角史上第一個『四冠』就差那麼一步了說………。其實,今天的比賽我依然有表現出我應有的水準,只不過………永田裕志的技術力、體力、還有精神力真的是進步很多。儘管如此,但是現在還不是『世代交替』的時候,現在的武藤敬司仍然是最可怕的三冠王者。只要我還是現役選手,G1我就會繼續參加下去。

長州力:很棒的比賽。永田打得很好,很像他的風格。永田真正的『成長期』就從今天開始了。

藤波社長:今年的G1是充滿希望的大會。永田裕志跟安田忠夫都成長了不少,我從他們身上可以感受到相當大程度的發展性跟可能性。


★第11屆G1優勝:永田裕志


◇2002年8月12日 ◇東京.兩國國技館 ◇觀眾動員數:11500人


■G1 CLIMAX優勝決定戰 60分鐘一本勝負

蝶野正洋 VS 高山善廣

○蝶野正洋(20分23秒 霸王腳)╳高山善廣

proresu
proresu

蝶野正洋、相隔8年之久的第4度G1優勝!

 素有『夏日男子』、『G1常勝軍』稱號的蝶野正洋再度發揮出不輸給年輕時代的威力!!經過數日來的群雄爭霸之後,8月11日的新日本2002年G1決勝戰最後是由A組第一名的高山善廣、以及B組第一名的蝶野正洋兩人進行最終的對決。雖然蝶野正洋在比賽序盤一直受到高山善廣的力量打法以及抬膝膝擊的重創,但是到了比賽末盤,蝶野正洋最後還是以他最拿手的鎖雙足式STF跟霸王腳連打一舉將高山善廣擊潰、這次的勝利也同時讓蝶野正洋創下了個人獨拿4次G1優勝的歷史新記錄。

 在T2000成員的簇擁、以及場內觀眾一陣又一陣的蝶野歡呼聲當中,『夏日男子漢』蝶野正洋緩緩的從花道一步一步走向擂台。另一方面,高山善廣這邊則是由『遲到負債王』安田忠夫來擔任自己的助手。比賽鐘聲響起之後,蝶野馬上發動一波霸王腳跟肘擊連打的攻勢。但是高山善廣這邊卻充份運用自己身高體重上面的優點來應戰,比賽開始之後不到幾分鐘,高山就以站立式前頸鎖、膝擊、以及強烈的足球式踢擊將蝶野正洋擊倒,蝶野好不容易才在裁判數到7的時候站了起來。

 比賽再度開始,警覺到自己在力量方面處於絕對劣勢的蝶野正洋此時開始以巧妙的技術跟鎖喉固定反擊。不過蝶野的如意算盤並沒有維持多久,由於蝶野正洋非常善於掌握比賽節奏,因此高山善廣方面也想把比賽帶往自己所擅長的打擊技跟摔技範疇。看到蝶野開始改變策略,高山隨即以強力的拳擊攻勢壓迫蝶野,蝶野正洋也再度被擊倒。這一次高山善廣決定趁勝追擊,趁著蝶野勉強站起來的時候,高山善廣砍出了上段踢連打跟足球式踢擊的猛招,蝶野正洋重創倒地。不僅如此,囂張的高山竟然還用一支腳踩在蝶野身上的方式進行壓制,觀眾噓聲四起、至於蝶野則是2秒反彈。

 為了拿下相隔8年之久的G1再度獲勝,蝶野正洋展現了超乎常人的意志力。在一陣肘擊的3連打之下,高山善廣首度被蝶野正洋擊倒,不過蝶野自己也因為體力大量的消耗而癱軟在繩圈上。看到高山善廣再度站了起來,蝶野正洋先是揮出4發的肘擊、然後再出其不意的用羽根折、萬字固定將高山制住。然而,受到彼此之間身材差異甚大的影響,蝶野正洋的關節技還無法將高山善廣完全鎖死。當蝶野的萬字固定被高山使出蠻力硬是掙脫之後,高山善廣大喝一聲!曾經在G1大會上葬送無數強者晉級之路的抬膝膝擊跟高角度原爆固定出手了!千鈞一髮之際,蝶野拚出全力2秒反彈。

 比賽中盤,高山善廣領先的局面突然起了變化。面對靠在繩邊的蝶野正洋,高山善廣踢出了一發跳躍膝擊,這一招雖然有命中,但是高山自己也因為衝力太大而滾出場外。此時蝶野開始在場外發威,霸王腳、鐵柵攻擊等等的招式總算為之前的一路挨打討回了一點面子。裁判數到13秒,蝶野正洋先回到場外,就在高山善廣即將進入擂台的那一瞬間,蝶野又對全身都是空隙的高山補上一發霸王腳。時間進行到這裡,比賽的節奏已經慢慢的開始向蝶野正洋這邊傾斜。

 15分鐘過後,高山對蝶野正洋的腹部瘋狂踢出20發以上的膝擊、然後繞到蝶野身後試圖砍出本場比賽第2發的高角度原爆。雖然蝶野馬上用『要害踢擊』逃脫,但是高山善廣這個時候卻順勢拉長了距離、並且準備將勝負賭在這最後一擊的助跑式抬膝膝擊。可惜的是,蝶野正洋起死回生的反攻--飛身式旋踢不但將高山的最後一擊粉碎,同時蝶野還成功的用鎖雙足式STF將高山善廣鎖死,高山表情痛苦萬分的觸繩暫停。

 比賽末盤,蝶野正洋此時的作戰策略非常的簡單,那就是霸王腳的連打、連打、再連打。直擊頭部的霸王腳一次又一次,次數也已經多到讓人數都數不清。霸王腳2連發壓制,高山2秒反彈。霸王腳再2連發壓制、高山還是2秒反彈。20分鐘過後,蝶野正洋高舉右手,最後一發的強烈霸王腳直擊高山善廣的顏面,頭部受到重創的巨漢.高山善廣轟然倒下,蝶野也在全場1萬多名觀眾的同步『1、2、3』歡呼聲當中將新日本的頭號外敵壓制3秒勝利。

 然而,拿下勝利的喜悅感並沒有維持太久。因為在優勝表彰儀式開始之前,由安東尼奧豬木所領軍,成員由藤田和之、高山善廣、以及安田忠夫等3人所組成的『外敵軍團』突然不請自來的亂入擂台。在豬木的唆使之下,『外敵軍團』大膽的在全場1萬多名觀眾以及蝶野正洋的面前正式向新日本宣戰。憤怒不已的蝶野正洋隨後也把永田裕志、中西學、天山廣吉等人叫上擂台展現『新日本一致同心』的景象,雙方對決態勢一觸即發。

 在場外觀眾一片『滾回去!』的新日本加油聲中,安東尼奧豬木登場了。情勢演變至此,新日本團結對抗豬木軍團的態勢已經成形。最後蝶野、永田、中西、天山等4人不但登上擂台的4根角柱向現場觀眾表達新日本『驅逐外敵』的決心,賽後眾人回到休息室也是在記者面前展現了『大團結』的難得景象。


■新日本跟豬木軍團雙方在擂台上的發言:

安田忠夫(亂入擂台):喂!蝶野!你以為你是託誰的福才能拿到優勝的啊?如果廣島那一天的比賽(8月8日)我有去的話,現在拿到優勝的人就會是我了啦!

永田裕志:想打倒IWGP的人,我會徹底的跟他戰鬥到底!對於在擂台上的戰鬥、乃至於在擂台上戰鬥的新日本選手們,我們都是相當自豪而且自誇的!像你這種傢伙,你有什麼資格在我們面前講話啊!蝶野!看到這種傢伙來新日本搗亂,你難道不想跟他們戰鬥嗎?喂∼∼!天山、中西!你們難道不想跟這些傢伙戰鬥嗎?

藤田(亂入擂台):要打的話我隨時都可以奉陪哦,像你這種差勁的冠軍,要打的話我隨時都可以奉陪的啦!如果有誰皮癢想被我修理的話,不管是蝶野也好、天山也好、還是差勁的冠軍永田也好,通通給我放馬過來吧!我一個人就可以把你們全部都幹掉!

安東尼奧豬木(進入擂台):想打就來打吧,喂!其他人通通給我下去,永田!你這個傢伙!想打就來吧!

(永田跟藤田發生扭打、蝶野及時阻止雙方亂鬥。)

蝶野:藤田!高山!新日本的擂台是每年進行130場、甚至150場比賽的地方。這裡幾乎是每天都有戰鬥發生的人間戰場啦!像你們那種1個月只打1次2次的輕鬆玩意兒,那種東西有資格稱為『戰鬥』嗎!

(蝶野突然面向攝影機):喂!你在幹什麼啊?像他們那種傢伙有什麼好拍的啊?拍他們會降低節目收視率的你知道嗎?要拍的話只要拍我們就行了啦!


■高山退場之後在走道接受記者訪問:

記者:高山選手在G1大會之前曾經以『井底之蛙』來形容新日本,經過這場比賽之後,不知道高山選手現在有什麼感想?

高山善廣:還是跟大會第一天的感覺一樣,簡單的說就是加油跟全力以赴的心情。因為……其實我心裡的壓力也是蠻大的。參加G1大會的這幾天,我心裡一直在想--『啊……如果打得不好就糟糕了。』 所以我才會拚了命的把自己的實力全部發揮出來。話雖如此,但是蝶野他今天的表現真的是超水準,跟平常的他完全不一樣,如此而已,我無話可說。不愧是史上拿過最多次G1優勝的『夏日男子』。

記者:NOAH、新日本、豬木軍團……請問高山選手對於自己自身的目標到底是訂在那一邊呢?

高山善廣:目標?沒有什麼目標啦。我只是想讓摔角迷們欣賞到更多更精彩的比賽而已。這跟什麼目標啦、想跟誰對打什麼的完全沒有關係。這種說法的格局實在是太小了。偏偏新日本那些人最喜歡講這種話。他們明明是在原地踏步、結果他們還在那裡自鳴得意,這就是為什麼藤田和之會那麼生氣的原因。

(此時高山聽到蝶野正洋在擂台上的麥克風發言)

高山善廣:是誰在那裡鬼叫啊?

記者:是蝶野選手。

高山善廣:哦,是蝶野啊………好吧,就讓他去說吧,因為這場比賽是他打贏了嘛。

 

■賽後新日本陣營在休息室所作的發言:

蝶野正洋:『仔細算了一算,我也已經打了18年的摔角了。這18年來……有一樣東西一直如影隨形的緊纏著我不放………那就是『受傷』。我相信其他人一定也是一邊跟傷勢戰鬥、然後一邊參加新日本每個月的系列賽。在新日本每年打130場、150場的比賽,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戰呢?最簡單的說法當然是為了腰帶跟G1優勝而戰。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即使身體在戰鬥中受了傷也要咬緊牙關撐下去。如此日復一日、日復一日………像藤田那種好幾個月都『難得一見』的傢伙,他們憑什麼說大話啊!他們不是摔角手,他們走的既不是摔角的道路、而且他們也沒有摔角手之魂。真正的摔角手是一年打130場、140場、150場比賽的人,那才叫摔角手,那才叫新日本的摔角手!你們聽懂了嗎? 什麼? 8月29日的新日本武道館大會(由豬木軍團的藤田和之負責製作)? 那種大會是什麼東西我完全不知道。 安田忠夫? 之前話講的那麼大聲,結果8月8日(UFO巨蛋大會)只撐了4、5分鐘就輸掉了比賽,現在的他根本什麼都不是啦!』

永田裕志:『竟然敢侮辱神聖的IWGP跟G1……不管他們是什麼三頭六臂的傢伙我都絕對不原諒他們。我們之所以這麼努力的戰鬥,目的就是要證明IWGP是這個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冠軍頭銜。NWF?我不知道他們把那個古董級的冠軍腰帶挖出來要幹嘛、我也不想知道他們之中誰會是新任的NWF冠軍,總之不管是誰都無所謂!G1霸者蝶野正洋的挑戰我隨時都接受,什麼NWF冠軍的鳥傢伙我也會把他打倒。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大家現在不要再分什麼正規軍跟T2000的了,我們的使命是團結起來、然後一起對抗外來的敵人,這才是最重要的。天山!你說是吧?』

天山廣吉:『想跟我們打就直接放馬過來嘛,囉囉唆唆講那麼多有個屁用啊。只會耍嘴皮子而沒有真材實料的傢伙是沒有辦法獲得其他人認同的。要來就來吧!什麼軍團、什麼個人恩怨的東西通通先丟到一邊,大家一起把他們打倒吧!』



■賽後豬木軍團陣營在休息室所作的發言:

安東尼奧豬木:『這次的事件不是我安排的,這完全是藤田跟安田他們自己的意思。話雖如此,但是我看大家好像都很有興趣要來拚拚看的樣子。這樣也好,大家就儘量把自己的個性跟自己最好的東西通通表現出來吧。只有我豬木一個人在格鬥界的舞台上表演也沒有什麼意思。我也希望大時代的棒子早一點交給到這些年輕一輩的手上。新日本……不,整個日本的傳統就是這樣,如果沒有外來的壓力跟外來的刺激的話,日本是不會進步的。隨著時代節拍不斷的前進,現在他們(藤田、高山、安田)已經有能力可以打破新日本封閉的那一堵牆了。總而言之,想作什麼就儘量去作吧!自已成立一個團體也好、讓NWF新任王者誕生、然後跟IWGP王者來一個究極的頂上對決也好,想幹什麼就放手去幹吧。這是他們年輕人最大的本錢。』

藤田和之:『新日本大團結?垃圾就算集合了一百個、一千個也一樣是垃圾啦!什麼?1年打150場比賽才叫戰鬥? 笑死人了! 好!既然他們這麼說,那8月29日我就招待新日本的那些傢伙在場邊觀戰,喂!你們可要仔細看啊!我們會讓你們見識見識什麼叫作『真正的戰鬥』!』

 

★第12屆G1優勝:蝶野正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