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理想主義】:抱持著某種理想、且為了該理想願意付出一切努力將其實現的一種想法。
                ---新明解國語辭典第5候(三省堂)




 彼此發揮出全部的極限、不管被打倒幾次仍然不挫不退的強韌精神力與肉體的競合………。摔角、過去曾經在各個時代讓眾人感到興奮與熱狂。然而,即使到了現代,『摔角』這個擁有漫長歷史的競技仍然沒有所謂的『確切完成形』

 到底『摔角』是什麼? 乍看之下『摔角』好像是一群強壯的男人在擂台之內展開戰鬥的簡單東西,但是事實上,『摔角』其實是摔角手們用他們的血汗、努力、技巧、以及柔軟思考所創作出來的集合體。

 對我來說,『摔角』是一種『必須無時無刻進化』的一種競技。到底要如何實現摔角迷們的『夢想』、進而創造出讓摔角迷們感到『滿足』的擂台世界,這個就是我們摔角手無時無刻必須要思考的議題。

 2000年8月,我帶領著一群跟我有著志同道合想法的選手們一起成立了新的摔角團體--NOAH。在第一次大會的看板上面,當時我所用的標題是『Departure---自由、以及信念』,這個標題的意義,其實就是明確的指出一個方向--那就是NOAH要朝『讓選手跟摔角迷們都懷抱著夢想』的摔角團體的目標前進。

 經過數年之後,我認為NOAH已經打破了很多『既存的常識』、以及很多過去不是很好的習慣。當然,今後我們也會繼續這樣作下去,『滿足現狀』是絕對不可以的,因為坦白說……『要做的事情』、『該作的事情』目前還是『像山那麼多』的。

 『摔角』是一個擁有無窮盡魅力的一種運動。在這個6公尺見方的擂台上,一群經過嚴格鍛鍊的男人用他們的肉體所展現出來的戰鬥迫力,只要是有親自來過會場見識過的人一定會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便你是資歷豐富的摔角迷,『摔角』這種東西仍然是『愈懂愈深奧』、而且是充滿了創造性的競技。

 『摔角』是沒有底限的,『摔角』是選手們用他們柔軟的思考、野心、以及每日每日的鍛鍊所創造出來的炫惑世界。只要摔角迷們對『摔角』的期待增加,選手們就會拚出他們的生命來加以回應。NOAH就是重視這種『選手與摔角迷之間的心之交流』,進而跟摔角迷們一起成長的摔角團體。

 『摔角』的究極極限到底在那裡? 這個我實在是想像不出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時至今日仍然在追求『摔角理想國』的原因。正因為每次走上擂台都是『不一樣的心情』跟『新鮮的心情』,所以我喜歡摔角。

 在本書當中,我想從一個『摔角手』的角度、乃至於一個『經營者』的角度來一一剖析『摔角』之所以能『成立』的要素。到底摔角的每一個動作的意義在那裡,我想透過本書的內容再一次解析摔角的『核心意義』。


『為什麼摔角手會乖乖的反彈纜繩?』

『為什麼摔角手挨了那種招式還站得起來?』

『摔角是真劍勝負嗎?』


 只要各位有看過摔角,相信各位一定都會有上述的疑問吧?在本書當中,我會用我『自己個人的想法所認為的答案』,然後來為各位回答這些問題。若是各位在讀完此書之後,各位能夠對『摔角』產生新的興趣跟魅力、進而讓更多的人更加認識『摔角』的話,那這樣就真的太好了。

                    2004年3月  三澤光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