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的三年期間,作為職業摔角界的領導公司,新日本職業摔角也在公司經營上面臨了困難的局面。


詳細介紹

在重新認識到其經營使命——鼓舞世界的使命之後,新日本職業摔角的大張高己社長面對著困難,但在逆境中努力對抗,結果恢復了接近疫情前收入的情勢。我們進行了一次與大張社長的長篇獨家訪談。

作為全三回的獨家長篇訪談的第三部分,我們將討論福岡的5月3日「Wrestling Dontaku!」和兩國的6月9日「ALL TOGETHER AGAIN元氣滿滿就能做任何事!」的舉辦情況,以及新日本職業摔角在下半年在國內外的戰略計劃。

① 回顧5.3在福岡舉行的「Wrestling Dontaku!」

proresu

----對於最近舉行的「Wrestling Dontaku!」,您覺得如何呢?

跟去年九月的比賽場地不一樣了,但九州的比賽因為颱風而取消了。我也親自去了現場,但只能在飯店裡被困著返回。當時觀眾的失望程度,我只能感到無比抱歉。

----是沒有辦法的決定呢。

因為在最後一刻取消了比賽,所以...我一直想要回報大家。「Wrestling Dontaku!」總是發生一些特別的事情。去年在福岡的PayPay巨蛋也發生了很棒的事情,包括對戰卡司在內,期望值也很高。門票很快就售罄,場館也滿座。在上半年,突然發生了很多變化。那種變化和動力,以及以SANADA選手為中心的勢頭。我想大家對此都抱有很高的期待,或許我們已經超越了這些期望。

----毫無疑問,辻選手最後的登場絕對令人震驚。

proresu

我想大家還沒有很多機會看到辻選手在海外的比賽。我在英國親眼目睹過,他表現得非常出色。他真的是一位了不起的選手。

----跟オカダ選手一樣令人印象深刻。

proresu

他可能是從美式足球轉行的吧。所以他的spear完全可以讓對手的身體完全浮起來。真是太厲害了,而且他那樣的體型可以飛起來。他的爆發力真是太驚人了,而且臉上還帶著一副傲慢的表情。他的登場引發了很大的迴響,原本在社交媒體上有人說「如果是辻的話就太可惜了」,但僅僅是那一次登場,完全扭轉了這種看法。

----不僅是辻選手,海野選手、成田選手等新一代的崛起也非常顯著。

proresu

再加上組合也發生了變化,像是ヒロム選手和SANADA選手面對面的情境,如果SANADA選手沒有離開L.I.J,可能就不會有超越階級的狀況了吧。離開對於ヒロム選手也是一種鼓舞的因素吧。

----是一場前所未有的挑戰呢。在這場比賽中,我們也能感受到非常強烈的挑戰意願。

我記得有一瞬間,我覺得SANADA選手幾乎要贏了。這場戰鬥真的非常激烈。

② 6.9兩國「ALL TOGETHER AGAIN 元氣滿滿就能做任何事!」的舉辦

proresu

----關於6.9兩國『ALL TOGETHER AGAIN 元氣滿滿就能做任何事!』活動的舉辦經過,請讓我瞭解一下。

實際上,這正是我在2020年成為社長後想要做的事情。在此之前,我一直在與其他團體一起,向馳先生提出申請等等。自從我成為社長以來,我非常重視與其他團體的聯繫。當然,在應對疫情方面,我們要同舟共濟,共同克服困難,站起來,並回報支持我們的球迷,這是第一目標。

然而,從新日本作為一個公司的角度來看,新日本摔角是否受歡迎,決定了是否有人觀看摔角比賽。如果人們不再觀看新日本摔角,而選擇去露營、打高爾夫球,而不是去觀看Noah摔角比賽、全日本摔角比賽,那在摔角行業中尋找各種優點就變得很重要了。

雖然我們會感到悲傷,看到粉絲轉向其他團體,但只要他們仍然熱愛摔角,他們仍然有機會看到新日本摔角的比賽和樂趣。通過我們的努力,也許有一天他們會回來。與其他興趣愛好和習慣抗爭是一件更加困難的事情。

----以前確實有那樣的時代。

proresu

如果摔角是否有吸引力決定了觀眾是否會回來觀看比賽。就像雜誌上,我喜歡全日本摔角,但不代表上面只有全日本的內容。在那裡,我可能會看到新日本發生了什麼事件,或者產生了一些興趣。考慮到這一點,單打獨鬥是不可取的。這是我三年前的想法。這不僅在國內,也在國外,如果只追求單打獨鬥,就一個人也無法勝出。業界要向觀眾展示摔角,觀眾會喜歡業界中的某個團體。

有時候大家聚在一起,向各自的觀眾回報,展示以前沒有看過的特別比賽變化,進行對抗賽等等。我認為這是為了使這個行業更強大所必需的事情。所以,實際上三年前我就想做這個了。即使在疫情期間,觀眾仍然堅定地觀看摔角,對此我感到非常感激,我們一起努力度過困難時期。但是,首先,卡司和演出都很容易被打亂。這樣的大型賽事,我們當然想要盡情地宣布出卡司,但即使宣布了,卻因為某些突發情況或確定的密切接觸者而使得所有的安排都泡湯,整個活動都取消,這在過去是很常見的情況,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

統一各個團體的防疫規則確實是一個困難的課題。不過,在武漢肺炎被指定為第五類傳染病的時機下,我們決定進行計畫。現在動員限制已經解除,觀眾可以發出聲音了。這就是我們目前的狀況。

----我認為和各個團體進行談判確實是非常困難的。但是第一波的比賽卡司已經公布了,是一個夢幻的卡司。

proresu

雖然夢想和遺恨同時存在(笑)。看起來比賽已經激烈展開了。因此在比賽中,選手之間可以合作或對抗,他們可以自由選擇。但作為一家公司,我們必須考慮到職業摔角迷不會轉向別的地點。選手之間不需要在團體之間建立友好關係,但作為整個行業,我們必須至少結成聯盟。

一開始我就說過,儘管知名度和粉絲的熱情相反,這個行業是由小型企業和中小企業組成的。沒有一家公司單獨存在並具有重要的經濟實力,即使是在企業集團中,也有可能根據母公司的意願進行調整。即使是上市企業的子公司,也必須嚴肅考慮股東價值,如果業績不佳,必須設法處理這些虧損的公司是家常便飯,這是理所當然的。因此,我們必須在那方面合作,使整個行業變得更強大。

在比賽中,我們希望他們可以自由地合作或對抗,打得火熱。另外,本次比賽的部分收益將用於慈善捐款,希望能為社會做出貢獻。我希望大家能在現場或通過付費收看來支持我們。我認為在一段時間內不會再有這樣的大型比賽,希望你們成為歷史的見證人,一起慶祝我們在武漢肺炎期間共同努力的結束,成為「摔角勝利宣言」的場所。

③ 下半年的新日本職業摔角國內外戰略目標

proresu

----最後,您可以分享一下新日本職業摔角在下半年的國內外戰略嗎?

嗯...我能說到哪個範圍呢...但這也適用於粉絲們,選手和員工們也付出了相當大的耐心。動員率下降了一半,利潤也受到了沖擊,這段時期非常艱難。從這裡開始,我們要發起反攻,不只是恢復到100%,而是要將其推至120%或130%。我們希望創造最有趣的、規模最大的活動,達到歷史最高水準。

----這真是令人期待!

我們會全力以赴實現這一承諾。當然,我們希望觀眾能在現場感到滿足,並提供比以往更多的非比賽相關服務。幸運的是,我們也正在確定新的贊助合作。在疫情期間,有一些企業密切關注著觀眾的反應。他們認為摔角具有很好的娛樂價值,可以給人帶來活力,因此願意與我們建立新的贊助關係,對此我們感到非常感激。

人們可以從不同的立場進行自我投射,進行情感共鳴。現在沒有太多的限制,並且在疫情期間學到了新的支持方式,可以說是一種混合體驗。事實上,在短短的三年內,我們在進步的同時,也克服了一些困難,所以我相信我們可以做出更好的新摔角表演。

----原來如此。

我們已經提到,BEST OF THE SUPER Jr.將成為與G1相媲美的兩大系列賽事,而6.4 DOMINION的比賽卡司還沒有確定,但Jon Moxley選手已經宣布參賽。海野選手之後還會有一位選手加入嗎?我認為將有來自世界各地頂尖選手的參與,使得比賽更加有趣和激烈。

----那麼,意想不到的選手參戰也是可能的嗎?

有可能呢。因為這是「新」日本職業摔角,即使經過了50年,我們仍然需要保持「新」,並且必須不斷創新。

----這令人非常期待。

我理解這種期待感非常高,所以請大家期待吧。請到現場為我們加油,大聲歡呼,我相信您一定會滿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