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在2000年代,以「エロテロリスト」(性感恐怖分子)的身份在寫真集界嶄露頭角的46歲的インリン。然而,在她的童年時代,她成長於一個非常嚴格的家庭,在出道前「從來沒有穿過比基尼」,她是如何在哪個時刻,以及如何開始「性感」的覺醒,並成為一位寫真模特兒的呢?


詳細介紹

當時她以「インリン・オブ・ジョイトイ」為藝名活動,但自2016年起改名為「インリン」。自結婚後,她居住在故鄉台灣。我們詢問她自1995年出道以來所看到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在拍攝寫真集時,妳給人的印象非常攻擊性,但在參加綜藝節目時,反而被稱為「溫柔系」,感覺您的氣質有些不同。

インリン:實際上,一開始我非常不喜歡上電視。在寫真集中,我表現得很強大、很酷,就像女王一樣的形象,但我平時的樣子完全不一樣。所以,我擔心如果暴露真正的自己,那些購買寫真集的粉絲們一定會失望的。因為我有這樣的想法,所以我對於參加綜藝節目這件事特別挑剔。

最初是從『男女糾察隊』那裡收到邀請,但那時我也拒絕了,說「我不能上節目,不行」。

proresu

──有抵抗展現真實自我嗎?

インリン:公司也跟我說:「可以展現真正的自己,不用擔心。」可是在我心裡,總感覺有些不對勁。不過,『男女糾察隊』的工作人員後來多次跟我說:「真的想要你上節目。」他們的熱情讓我感到很溫暖。所以我很糾結,但最終決定試著上節目,只能硬著頭皮試試看了。

「性感真的很重要啊。」

──實際上,妳參加節目的感受如何?

インリン:第一次上節目時,是一個叫做「Love Train」的企劃,男孩子獨自坐在電車上,女孩們就要為了討好那個男孩子,做出各種表現。如果男孩子對某個女孩子說「希望這個人下車」,那個女孩子就必須在下一站下車,然後再換下一個女孩子。

我是從中途上車的,但那時候我就覺得只有用性感來吸引他了。結果我居然一路到了終點站!所以我才發現,性感真的很重要啊(笑)。

proresu

──妳靠性感度過了呢(笑)。

インリン:當時我穿了相當暴露的衣服。胸前明顯露出,有點迷你裙的感覺。那時候,穿這種衣服的藝人並不多,所以我想讓大家的目光都轉向那邊來(笑)。但令人感激的是,在拍攝時工作人員都很滿意,節目播出後反應也非常好。

──妳認為妳在這個世界上也能做得很好吧?

インリン:噢,是這樣啊......我稍微有些自信了。不過,您知道的,演出綜藝節目的藝人們都非常個性豐富。但是我呢,並不太擅長談話。我很緊張,也不擅長開口說話。

還有,我有時會因為一些微小的語言差異而誤解了日語,因此我很擔心自己會說出奇怪的話,讓現場尷尬。所以我經常太過在意這些,有很多時候我也無法和大家進行對話。但是,這並不是重點,能夠用身體表現出這樣的東西,也是一種個性吧。我現在能夠這樣想了。

最初拒絕了『愛のエプロン』的邀約

──然後妳的電視出演機會不斷增加了。除了『男女糾察隊』之外,有什麼節目給您留下了印象呢?

インリン:我還非常記得『愛のエプロン』這個節目。這是一個烹飪節目,但當時我一個人住的時候,廚房都是儲藏室的狀態,我根本不會煮飯。因此當我收到第一次邀約時,我拒絕了,說「不行不行,我真的不會烹飪,所以很害怕」。我連微波爐的使用方法和煮飯的方法都不知道。

但是,節目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可以呈現出來你不行的感覺,所以我們希望你能出演」......每次都心驚膽戰地去現場。

proresu

──但實際上在節目中,妳真的有端出自己做的料理,那感覺如何呢?

インリン:製作出來的菜真的很難吃。每次都被批評得體無完膚,說這種東西不適合人類食用之類的(笑)。但不知怎麼的,大家還是很開心地吃了,似乎是認為「インリン可以做出這樣就很棒了」。到最後,有時候也會受到稱讚。

「M字開腳腿」是怎麼誕生的?

──提到インリン就不能不說「M字開腳」,不僅在寫真集上,而且在綜藝節目中也經常展示。那麼,“「M字開腳」究竟是怎樣誕生的呢?

インリン:在寫真集中,因為總是要求呈現出酷帥的女性形象,所以我也一直在考慮什麼樣的姿勢比較好。在嘗試過把腿合在一起,發現這樣看上去有點軟弱,給人一種溫柔的感覺。於是我想更大膽一點,嘗試著張開腿蹲下來。

然後,那張照片刊登在『週刊プレイボーイ』上時,編輯們給它加上了「M字開腳」的標語。自那以後,每次刊登在其他雜誌上,編輯們也都會寫上「M字開腳」,不知不覺中就成了一種固定形象。

──看到被寫上「M字開腳」的頁面時,妳有什麼感想?

「那個姿勢真的很困難呢。」

インリン:哇,確實是M字啊(笑)。但是,我沒有想到它會這麼流行。對於我本人來說,只是覺得很酷,所以做了這個姿勢,說實話我只是「哦」一聲而已。但是後來,由於M字開腳的緣故,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了我,所以我覺得能為我想出這個標語真的很感激。

──話說,M字開腳的股關節應該是相當張開了,拍攝前有進行拉伸之類的準備嗎?

インリン:當時我沒有進行拉伸。但是,那個姿勢真的很辛苦。每次無論在哪個場合都要求我做M字開腳,腿和身體都會顫抖(笑)。我穿著高跟鞋,平衡也相當困難。看到拍攝後的照片,有很多都模糊了。你知道,要用到大腿肌肉,第二天會感到肌肉酸痛。 ……話說,大概沒有人嘗試過吧(笑)。

──噢,那個我可沒有經歷過(笑)。那麼,即使是像妳這樣的人,還有什麼是NG(不行)的嗎?

インリン:嗯……在泳裝寫真的工作中,我會遵循自己的價值觀,不穿我認為太過露骨或下流的衣服。另外,乳頭和陰毛的暴露也是NG。由於拍過很多超性感的照片,人們可能會認為我拍了裸體照,但實際上我沒有暴露過。

proresu

──您認為什麼是會讓您感到「下流」的關鍵點呢?

インリン:當然服裝也是一個因素,但最主要的還是攝影師的角度。我心裡會想,「如果從這個角度拍攝,一定會顯得很下流。」即使是同樣的M字開腳,有時候也有看起來很酷的角度,但也有看起來很下流的角度。……還有,當時也有一些攝影師會專注拍攝下體。不過我不會透露他們的名字(笑)。當被這些攝影師拍攝時,我會先說「不拍M字開腳,不開腿」,然後再去拍攝現場。

對於一位育有三個孩子的母親來說,

──在從事過寫真和綜藝等工作後,妳在2008年結婚了。據說妳現在和丈夫、三個孩子一起住在台灣,家裡會不會有時候談及妳過去的工作呢?

インリン:我的丈夫是日本人,他在我扮演摔角選手「インリン様」時就已經是HUSTLE的工作人員了。所以,他對我的工作非常理解,尤其現在我還能做性感的工作,都是因為有他的支持。

不過,我不太想告訴孩子們關於過去的事情,不想讓他們知道。但是,我丈夫會讓孩子們做M字開腳的動作(笑)。因為早晚有一天孩子們會知道,隱藏也沒用。孩子們也不太理解,一邊說著「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情」,一邊排成一排做著(笑)。

──妳的孩子也做M字開腳......(笑)。我認為妳現在忙於育兒,但平時的生活是怎樣的呢?

インリン:因為我長子11歲,下面的兩個孩子(雙胞胎)8歲,所以在平日早上6點就要準備好三個孩子的午餐,送他們上學,然後整理家務。下午就要接孩子們去補習或上課。非常忙碌,這樣一天大概就結束了。

proresu

──在這樣的情況下,妳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呢?

インリン:因為以前我可以以自我為中心地生活,所以只要有想做的事情,我就可以毫不猶豫地去做。但現在因為有家人,所以在時間和現實上,家庭當然是最重要的,我就變成次要的了。不過,有點奇怪的是……我一直都不想成為結婚的人。我一直都想做事業。所以,現在我能夠結婚,感覺非常不可思議。

當然,孩子是很重要的,所以不可避免地會以孩子為中心。但是,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而且通過工作,我可以更加努力地成為一名妻子和母親。雖然我能夠工作的時間非常有限,但我認為如果完全不工作就無法取得平衡,因此我會善用剩餘的時間來工作。

──也嘗試了YouTube吧。

インリン:是啊。以前朋友和認識的人來台灣旅行時,我常常帶他們到處逛。那時候常被人家說:「你可以把這些東西拍成影片放到 YouTube上呀!」所以我就想試著做做看。但其實很辛苦,因為我還要自己編輯影片。

proresu

──除此之外,還有想要挑戰的新工作嗎?

インリン:其實我非常喜歡動作戲,所以想嘗試演一些這樣的電影或劇集。以前有演過《獣拳戦隊ゲキレンジャー》的電影版,那時候有一些像香港電影一樣,需要吊鋼絲、踢人等特技的場景。如果有類似的作品,我還想嘗試演出看看。

但其實我不太擅長背臺詞(笑)。所以雖然不是很有信心,但因為我非常喜歡用身體來表達,所以希望今後也能繼續這樣做下去。

インリン(垠凌),1976年出生於台灣,是一位藝人、模特兒和歌手。她在短大時期參加了讀者模特兒的甄選,之後成為攝影師團隊「ジョイトイ」的成員,進而以寫真模特兒身分出道,並參與綜藝節目和職業摔角比賽。2008年結婚後,現在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在台灣生活。她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インリンちゃんねる」中也分享了台灣和美容相關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