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在2000年代,以「エロテロリスト」(性感恐怖分子)的身份在寫真集界嶄露頭角的46歲的インリン。然而,在她的童年時代,她成長於一個非常嚴格的家庭,在出道前「從來沒有穿過比基尼」,她是如何在哪個時刻,以及如何開始「性感」的覺醒,並成為一位寫真模特兒的呢?


詳細介紹

當時她以「インリン・オブ・ジョイトイ」為藝名活動,但自2016年起改名為「インリン」。自結婚後,她居住在故鄉台灣。我們詢問她自1995年出道以來所看到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インリン10歲時和家人從台灣來到日本對吧。

インリン:對的,從那時起一直住在日本,現在和丈夫和孩子回到台灣一起生活。

――說起インリン,大膽的寫真和綜藝節目印象深刻,不過最初進入娛樂圈的契機是什麼呢?

インリン:一開始就像打工一樣,在時尚雜誌做一些讀者模特的工作。我一直嚮往做模特兒的工作,所以在短大的時候,自己去應徵了。穿著漂亮的衣服,拍照是我非常喜歡的事情。

proresu

――那麼,接下來是如何進入寫真界的呢?

インリン:在那個時候,我認識了一位攝影師,之後我們組成了「ジョイトイ」(joytoy)的組合。他正好在尋找華人女性模特兒,然後他喜歡我來自台灣的這一點,就邀請我嘗試一下「インリン・オブ・ジョイトイ」的身份來拍寫真。從那時開始,我就開始了寫真模特兒的工作。

「只有學校泳裝……」

――當妳還是讀者模特兒時,拍攝的照片主題通常是穿著漂亮衣服在咖啡廳裡……之類的嗎?

インリン:是的。

――然而,一旦開始拍攝寫真集,你的形象就徹底轉變為「性感恐怖份子」,這是相當大的變化。

インリン:ジョイトイ有一個獨特的世界觀,主題是性感且帥氣,獨立自主的女性。這需要透過照片和影像來表現......但當時的我一點性感都沒有,對於性感是什麼也真的感到困惑。因為我成長於一個非常嚴格的家庭。

從那樣保守的想法,還與祖父母三代同住。稍微穿得有點短的裙子,只要超過膝蓋就不能出門了。泳裝也從沒有穿過比基尼,真的只有穿過學校泳裝(笑)。

――從這樣開始,突然就拍攝了寫真?

最初雖然有抵抗......

インリン:但是我一開始也有些抵抗的。突然被給了一件布料很少的比基尼,讓我穿上它,但我不知道該怎麼穿,而且這麼穿還能藏住什麼呢(笑)。穿它需要勇氣,現實問題是,我甚至可能會被父母罵。如果他們看到我穿著那樣的泳裝照片,也許會把我趕出家門。

我考慮了這麼多,大約有半年時間我一直沒有穿上它。當我看到別人的照片時,我會覺得他們看起來很性感或很酷,但是我想我永遠不可能變成那樣。

――半年的徬徨後,最後如何做出了決定?

インリン:最初的契機是我的家人突然因工作關係從日本回到台灣。在那個時候,我想說試試看拍攝寫真。現在即使刊載在雜誌上也不會有人發現吧(笑)。

然後當我開始拍攝的時候,我自己也感到驚訝。「咦,我在照片中能變成這樣嗎?」我開始逐漸有了自信,然後我開始想要自己穿起性感的衣服,試試看那樣會不會更帥氣。當我這樣思考時,拍攝也變得更加有趣了。

proresu

――逐漸感受到成就感了嗎?

インリン:在工作中,我變得想更加深入學習有關情色的知識(笑)。我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並開始想要拍攝更好的作品,以及相信我能夠做得更好。

例如,觀看海外的性感影片並進行研究。表情和姿勢確實更大膽,但是海外的影片真的很酷。這樣學習的過程中,我逐漸從內心體驗到情色的醒覺。

家族有什麼反應嗎?

――但是,那樣做就不能一直隱瞞自己的家人了,對吧?

インリン:當我第一次出版寫真集時,我告訴了家人。其實,我是不喜歡隱藏東西的類型。如果隱藏了什麼,我會感到不開心,我做的事情本來就是我認為不錯的,所以我想得到認可。

proresu

我的父親是攝影師,我小時候他常常拍攝黑白照片。他也開了一家照相館,我曾經去過他拍攝外國模特兒的現場。所以我想,如果是我的父親,他應該會理解我吧。

――所以先告訴你的父親?

「拍照可以,但腳要合攏一點」

インリン:因為父親到日本旅遊,所以我跟他說了我正在做的事情,還向他展示了我的作品,其中有些是性感的照片。父親可能因為這是自己的女兒而感到尷尬,但是出乎意料地對我說:「只要你自己找到想做的事情,自己決定走的路,如果能成為那個領域的第一的話就好了。」

父親對我的照片並沒有表達否定的意見,也沒有特別希望我繼續拍攝這類型的照片,但是他告訴我:「你已經長大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相信自己並堅定地往前走就好了。在那個過程中建立起自己的世界,確立自己的位置,這樣就是成功了。」讓我覺得很輕鬆。

――你的父親認可你的作品了。那之後,其他家人對此的反應如何呢?

proresu

インリン:母親說父親覺得可以的話,那其實即使不喜歡也無可奈何。最嚴格的還是奶奶。奶奶是個非常守舊的人,我也向她展示了我的照片。雖然現在已經來不及收回了(笑),但她還是嘆了一口氣,說「拍照可以,但是腳要合攏一點啊」。因為我經常採用開腿姿勢,所以她告訴我要更加合攏腿部,拍出更漂亮的照片。

那個黃金時期的泳裝寫真

――在向家人報告完後,您是否開始作為泳裝寫真模特兒的正式活動呢?現在回想起當時的泳裝寫真界是怎樣的氛圍呢?

インリン:因為當時是泳裝寫真的黃金時期吧。無論是攝影集還是雜誌拍攝,都能去國外。和工作人員一起出國,拍攝照片,品嚐美食,空閒時間購物或觀光等等。雖然是在拍攝期間閒暇時做這些事,但真的很有趣。

――去了哪些國家呢?

大多是去亞洲國家,如泰國、越南和中國等。還有澳大利亞、俄羅斯、夏威夷等地。一般來說,每次旅行都是三天兩夜三天或四天三夜,拍攝兩天,然後得到一天的休息。

proresu

――那時,與妳一起出道的泳裝模特有誰呢?

インリン:其實有很多和我一起出道的同期呢。比如說星野亞希、熊田曜子、小倉優子、若槻千夏等等。還有安田美沙子和磯山さやか也是同期呢。

――那妳和這些人會一起聚會或者一起吃飯什麼的嗎?

インリン:是的。但我不太善於社交。只有一次被邀請去參加類似畢業同期會的聚會,但之後就不太被邀請了。可能是被認為不太合群吧(笑)。

當我出現在綜藝節目中時,藝人或其他共同演出者會跟我說話,但我真的很害羞。所以大概只有跟我聊過一次,因為我的反應不夠熱烈,所以他們就不再跟我說話了。嘿,沒辦法(笑)。

――當時,泳裝寫真界有什麼流行風潮嗎?

インリン:在我的時代,以癒合系風潮最為流行。因為在我之前,井川遥這樣的模特兒剛出道,這個風格非常受歡迎。但是我完全相反,更像是一種「攻擊系」的風格(笑)。所以我拍攝的場地,其他人都去了美麗的海灘,在陽光下拍攝微笑的照片,而我卻在廢墟或倉庫等處受到蚊子的襲擊……。幾乎都是一些陰暗的地方,沒有很多在游泳池中清爽地拍攝照片。我也很憧憬能夠嘗試這樣的風格。

――即使如此,還有什麼特別深刻的拍攝地點嗎?

インリン:回首往事,我常常覺得自己當時真的做了些傻事,其中之一就是在中國的天安門前拍照。當時我穿著內褲,而且還是性感的打扮......附近有大約4名公安人員。由於64天安門事件的影響,當時監控非常嚴格。就算只是站在那裡,也會被視為備受關注的人物,所以我當時受到了非常嚴密的監視。

proresu

――順便問一下,所謂性感打扮具體指的是?

インリン:下身穿著蕾絲T字褲,上身是薄款的旗袍。裙子非常短,可以看到我的內褲。

――那麼,在拍攝之前,是穿著上衣的,然後在拍攝瞬間脫掉的感覺嗎?

インリン:那時是在拍攝DVD,攝影師想要在那裡拍攝最後一幕,所以我就勇敢地假裝成觀光客,比如高呼「耶!」或者比出和平手勢(笑)。當公安人員看向另一個方向時,我立刻意識到「這就是機會」,然後自己抓準時間脫掉褲子,轉身露出屁股,拍攝了大約30秒。我們馬上逃跑了。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當時被抓住了,我可能現在就不在這裡了。太可怕了(笑)。

proresu

――聽起來讓人好緊張啊(笑)。看來你們真是個默契十足的團隊呢……!

インリン:因為我拍攝這種場景的經驗比較多,所以擅長於進行突擊拍攝。走到哪裡都能快速完成(笑)。

「還是穿著T字褲化妝」

――重覆拍攝下來,最初雖然會覺得害羞,但自己的意識會逐漸覺醒,變得越來越開放嗎?

インリン:因為在拍攝現場,一開始我也會認為T字褲之類的很害羞,但漸漸地就習慣了。在寫真拍攝的現場,我會穿著長袍,只有在拍攝時才會脫下來。

但是,穿著長袍或脫下長袍這樣的動作也變得很煩人,所以就直接穿著T字褲化妝之類的(笑)。或許工作人員會不知道看哪裡好了,但反正是要展現出來的,而且也很輕鬆。就是這樣。

――真是大膽(笑)。

proresu

インリン:我第一次穿T字褲是在拍攝時。一開始褲子的布料太小了,甚至不知道哪邊是前面。而且,我也一直質疑這個東西的意義,為什麼要穿它呢?T字褲真的是一個很意義不明的東西,它總是會卡在那裡,讓人感覺不太舒服...但是,漸漸地,我發現只有T字褲才能達到效果。

最後,即使是在私人生活中,我也只穿T字褲了(笑)。這樣一來,透過工作,我自己也變得非常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