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resu

距離安東尼奧豬木去世已經過去了一年。將於10月6日上映的紀錄片《尋找安東尼奧豬木》中也出現了オカダ・カズチカ,他分享了對豬木的思念《NumberWeb採訪前篇》


詳細介紹

那個時候,オカダ・カズチカ無法控制自己的淚水。去年10月10日,在新日本摔角的兩國國技館大會中,摔角團體的創始人安東尼奧豬木去世後的首場重要比賽。在比賽中,經過「追悼10秒鐘聲」儀式後,オカダ被圍繞在後台的記者團包圍,他說:「(聽到這個消息時)一開始的感覺是非常痛苦的,我有種希望他能來看我比賽的想法。我真的感到非常遺憾。」當時他說著這番話,眼淚湧上了眼眶。

Antonio Inoki - Retirement moment (04/04/1998) by tokyvideo.com



從那時以來,已經過去了一年。在即將於今年10月6日上映的紀錄片《尋找安東尼奧豬木》中,オカダ在一個空蕩蕩、沒有觀眾的東京巨蛋內接受了訪問。東京巨蛋是安東尼奧豬木於1998年4月4日進行引退賽的場地,吸引了7萬名觀眾(主辦方宣佈的數據),創下了該場館的觀眾紀錄。對於オカダ來說,這個場地也具有特別的情感意義。在這部電影即將上映之際,我們再次聽取了オカダ・カズチカ對一年前的淚語的真正含義以及他對安東尼奧豬木的思念。

「很多年前,我就以『要把東京巨蛋坐滿』作為我的動力。當我觀看舊時的新日本摔角東京巨蛋比賽的影片時,看到那裡擁擠的觀眾席,我真的很想再次用我們的力量將比賽帶回到那個水準。如果我們能夠把巨蛋坐滿,這將成為話題,我們還可以將它擴展到更多領域。

proresu

然後,在2017年的「摔角總選舉」時,我首次得到機會向豬木先生致意,之後我們一起聚餐。從那以後,我開始想要邀請豬木先生來到已經坐滿觀眾的東京巨蛋,讓他觀看我們當下的比賽。這其中有一種想要獲得豬木先生認可的心情,也有一種希望他能安心地知道『即使沒有我,新日本依然能夠做得很好』的願望。」

「另外,我希望他在觀看比賽後能對我們說『這樣不行!』。毫無疑問,我認為如果是豬木先生,他不會輕易地給我們及格,而會說『不行!』。通過提出問題,他可以給我們一些挑戰。即使其他前輩們對我們說『與我們時代的新日本相比......』之類的話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影響,我可能會回答『哦,是嗎?』之類的感覺。但如果是豬木先生說的話,即使那些話可能很尖酸,我們也會以此為契機再次思考和進步。因為他是如此傳奇的存在。

新日本摔角和豬木先生的關係曾一度惡化,但逐漸改善。只要他的健康狀況好轉,我本來認為他可能會再次參加新日本的比賽。但在這樣的期待剛剛產生之際,他卻離開了我們,所以我感到非常遺憾。

豬木於2005年離開了新日本摔角的擁有者職位,並於2007年成立了自己的摔角和格鬥團體「IGF」。由於新日本摔角採取了「脫離豬木」的路線來重建組織,豬木和新日本的關係也惡化。因此,長期以來,豬木作為創始者與新日本的關係一直處於斷裂狀態。」

proresu

在這種情況下,オカダ曾經採取行動來打破這種現狀。於2020年2月2日,新日本摔角札幌大會的主要比賽結束後,オカダ拿起麥克風說:「我想對我現在關心的人說句話...」然後開始大聲喊出「安東尼奧豬木!」。由於他提到了在新日本摔角內長期以來被視為禁忌的「豬木」之名,現場一片騷動。當時,オカダ這樣解釋他呼喊豬木名字的真正意圖:

「從那時起,我一直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我希望豬木先生能來我們的場地觀看比賽』。但我知道,如果我對公司說『我希望豬木先生能來』,事情不會直接有進展。之前,當中邑真輔在(2009年9月27日的)神戸大會上成為IWGP重量級冠軍時,他提到了豬木先生的名字。我當時是年輕選手之一,我看到了當時公司的騷動程度,以及媒體的騷動程度,所以我就覺得豬木先生的名字『應該是不能提的』,我一直這樣認為。」

「而在那個2020年的札幌比賽之前,在1月6日的大田區綜合體育館舉行了獸神萊卡的引退儀式,那時豬木先生給我們發來了一條錄影留言。當時,我想『隔閡已經不存在了』,於是我就在沒有事先告訴任何人的情況下,在比賽的舞台上喊出了豬木先生的名字。之後,公司對我說了很多話,但是一旦有了既定事實的情況,我認為事情就會有所變化。幸運的是,『Number』(雜誌)也開始採取行動(笑)。」

在2020年7月2日發行的《Sports Graphic Number》1006號專題中,計劃了一場歷史性的對談,邀請了安東尼奧豬木和オカダ・カズチカ進行首次對談。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向雙方提出了採訪請求,原本希望進行對談的オカダ當然同意了,而且還得到了豬木方面的熱烈同意。這樣,一場對於摔角界來說具有歷史意義的對談得以實現。

オカダ回憶道:「回顧那個時候,我真的覺得豬木先生經常接受對談。即使身體狀況不佳,他為什麼要和像我這樣的年輕人對話呢?我最近開始覺得,這背後可能有某種意義。」

proresu

這次對談是在2020年6月進行的,當時豬木先生正在對抗全身性澱粉樣變性病,並在隔月的7月公開了這一疾病。當然,他的身體狀況並不是非常健康,他甚至需要坐輪椅前來採訪的東京工作室,但在休息室整理好外表,站在オカダ面前時,他已經變成了「燃燒鬪魂」 安東尼奧豬木。這場對談持續了整整60分鐘,之後的拍攝中,他多次擺出「Da!」的招牌動作。

在後篇的訪談中,將揭示豬木在對抗疾病期間進行的對談以及オカダ所說的豬木的「某一句話」。請繼續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