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2015年11月退休的「摔角先生」天龍源一郎(73歲),經過約10個月的住院生活,於22日出院。天龍於去年9月因「環軸椎亞脫臼伴隨脊髓症和脊柱管狹窄症」而住院,並在2月因腎臟引起的敗血性休克進行了緊急手術,經歷了艱苦的對抗病魔生活。在住院期間,天龍甚至意識到了「死亡」,並在再次登上擂台向粉絲們報告「生還」後,公開表明了作為職業摔角手堅持的決心。


詳細介紹

——隔了10個月終於出院了,真的讓人放心。

天龍:哼,吵鬧頑固的老頭子不在了,我猜你們一定得意洋洋地坐著休息吧。這些多嘴的傢伙。

——……

天龍:不過終於能出院了。真的太久了。比我年輕時在美國的修行還要久,也比較辛苦。我自己也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不過護士們一個接一個地告訴我心臟、血壓等各個方面都有問題。當我因敗血性休克進行了與腎臟相關的手術時,我也不記得轉院後進入重症監護室了。事後聽說的時候才明白「啊,原來是這樣啊」。

——在2月的採訪中宣布「完全復活」後,接受了與腎臟相關的手術,讓人很驚訝。

天龍:當時完全沒有想到,不過現在這樣出院了,我才真正感受到當時的情況可能導致「死亡」。平時總是活潑的女兒(嶋田紋奈,天龍Project代表)卻低頭沮喪地離開的背影是我唯一的記憶。肯定當時狀況很嚴重吧。

――巧合的是,24日是去年逝世的最愛妻子・まき代夫人(享年65)的一周年祭日。

天龍:是的。在病房裡,我放了妻子的照片,每天都能感受到她在鼓勵我,像是在說「你在做什麼呢?加油!」這樣的感覺,讓我堅持下來。能夠在家裡迎接妻子的一周年祭日,我感慨萬分,說不定是妻子讓我出院的呢。

――最大的擔憂是頸部的狀況。

天龍:2月取下了頸部固定裝置的時候,可活動範圍只有大約20度,但現在已經能夠活動到約40度了。不過還是不能往後轉頭,所以在街上看到可愛的姐姐也沒法回頭看了。在出院前一天,我還進行了上午1小時、下午1小時的康復訓練。繞了兩圈30公尺的跑道之類的。嗯,既然出院了,我會認真努力康復的。還有穩定下來之後,我還有想做的事情。

――是什麼呢?

天龍:我想在健身房做臥推。如果現在的我去做,周圍的人肯定會驚訝吧。嗯,雖然有點像是一種對周圍人的威嚇行為(?),但如果能練出肌肉被稱為「令和時代的馬沙齊藤」,那就是我所期望的了。

――還有很多等待著你的粉絲。

天龍:在我入院期間,許多選手和粉絲們支持著團體,六月份代表甚至為我創建了我最鍾愛的UN(于1984年2月首次獲得重量級冠軍)雙打冠軍。我想快點去會場上,從擂臺上大聲呼喊「エイエイオー!」,並向大家表示感謝。我也想重新開始解說工作、脫口秀和對談系列。我真心期待著。

――接下來的計畫是?

天龍:活得長並不容易。但是豬木先生到最後都展示了他的生活方式,然後去世了不是嗎?我被他感動了。未來的天龍源一郎不會去追求什麼華麗的外表。不論變成怎樣的模樣,我想真實地展示自己並活下去。這是作為多次獲得「職業摔角大賞」MVP和最佳比賽的職業摔角手的驕傲和責任。我將堅持展現職業摔角手的生活方式直到最後,所以請繼續支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