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隔一年之久,將於6月14日(三)在東京後樂園大廳舉行的小橋建太完全製作的第8回「Fortune Dream 8」重要興行。


詳細介紹

「Fortune Dream」是一個超越團體框架的比賽系列,過去已經舉辦了7次。而第8回的「Fortune Dream」也將繼續超越團體的限制,實現獨特的對戰組合,由小橋建太本人精心挑選參賽選手並進行配對。

這次的賽事將呈現各種精彩的對決,並展示參賽選手們的技巧和才華。在專訪中,小橋建太將講述各場比賽的看點,並與「不沉艦」的史坦・漢森進行對談,分享在後樂園的特別故事,以及對小橋建太現在的生活和引退10年的感想。

第二篇專訪,我們談到了「Fortune Dream 8」活動中與「不沈艦」史坦・漢森先生進行的談話對決,以及在後樂園的一些經歷,最近女子選手的表現,希望參加Fortune Dream的選手,以及引退十年後現在的心境。

① 對於與「不沈艦」史坦・漢森先生的談話對決的期待

proresu

▼談話對決
史坦・漢森 vs 小橋建太 (Fortune KK)

proresu

――而且小橋先生自己也確定要和不沈艦史坦・漢森先生進行一場談話戰。這當然是因為小橋先生強烈希望在自己的賽事中向粉絲們展示談話戰的原因,對吧?

小橋:是的,當然是這樣。更確切地說,我一直想在擂台上,雖然不是比賽,但以談話戰的形式進行。去年未能實現,但今年有了邀請的機會。我真的非常想做,想在擂台上實現這個想法。這樣的機會並不多。剛好時機點也對。當我覺得這是一個機會時,我覺得應該去爭取它。然後事情就順利地進展了。

――這當然是因為小橋先生和漢森先生之間有著長期的戰鬥歷史,而小橋先生對漢森先生抱有許多感情。我認為小橋先生應該有很多與漢森先生的回憶。通過比賽,我認為漢森先生在擂台上和引退後的表情也有很大不同。對小橋先生來說,這方面的感受如何呢?

小橋:從年輕時就一直在比賽中擔任他的助手,他的Lariat真的是世界第一。有一次我在一場比賽中被他擊中了三次。

――竟然三次啊。

proresu

小橋:在一場比賽中。有過被打倒的經驗,那是單打賽。實際上,如果沒有漢森,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正是因為被漢森打得如此慘烈,才產生了這個。我的Lariat也是因為被漢森打倒才誕生的。在這個意義上,和漢森在擂台上。特別是去年沒有機會,所以今年我想要報仇。

――年輕時作為漢森的助手或是在擂台周圍,你有一點害怕嗎?

小橋:並不害怕。如果害怕的話,就無法做到。我已經做好被打的心理準備了。

――就算是年輕時在擂台下的助手,你也會稍微警覺地擺好姿勢是嗎?

小橋:我不會放鬆警惕,無論什麼時候都不會。

――漢森先生的視力特別不好對吧。

小橋: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東西飛過來,所以我一直保持著高度集中的狀態。比賽結束後,如果我去制止他,他會瘋狂暴走,或是用Lariat來攻擊我。即使我正在阻止巨無霸鶴田先生,漢森也會從後面來,抓住我然後對我施展Lariat。

proresu

――那真是一個讓年輕選手感到充滿挑戰的感覺,對吧。

小橋:確實,多虧了那樣的經歷,我才能體驗到Lariat的威力。因此,我真正瞭解了自己在Lariat方面的優秀之處。在年輕的時候,我只是簡單地使用Lariat,只是單純地去擊中對手。但漢森的Lariat是每一擊都非常準確有力的,與其他人的Lariat確實有所不同。他對待年輕選手也毫不留情。因此,我進行了研究。後來當我開始使用Lariat時,我思考如何超越漢森的Lariat。

――在與漢森先生展開如此激烈的戰鬥中,包括與他的回憶在內,您希望在本次的對話戰中向觀眾展示哪些亮點?

小橋:實際上,當我開始將Lariat作為終結技時,漢森曾在後樂園找過我。喬樋口告訴我說:「小橋,漢森找你。」

――「要做什麼?」你當時一定這麼想了吧。

小橋:我透過喬的翻譯聽到了漢森的話。他說:「我知道你在使用Lariat,但你要用一招擊倒對手。一招擊倒,那才是真正的Lariat。」我回答:「明白了。」我發誓一定要用一招擊倒對手,無論對手有多強大。」無論對手是誰。漢森曾經在田園市體育館對巨人安德烈使用Lariat,他沒有倒下,但是被打出了場外。一招將其擊飛。對任何對手都只需一招。用一招將其擊飛。即使不能擊倒對手,也要用一招將其擊飛。有時候可能無法取得勝利,也有可能被還擊。我也經歷過幾次。但是,用一招將其倒下,這是我與漢森的承諾一直持續到最後。

――真是個好故事。我希望在比賽中能與觀眾分享這個故事。

proresu

小橋:由於Fortune Dream也在後樂園舉行,所以如果能談談這件事,應該會很有趣。無論如何,我已經承諾要用一招將對手擊飛。不僅是承諾,而是被告知「這就是真正的Lariat」。

――你將它刻在心中了。

小橋:在這方面,Lariat是我的根本,就是這個意思,所以我必須遵守承諾。因為我是傳承Lariat的本家。不管誰說什麼,不管是本家還是其他什麼,漢森是第一位。

――現在的故事也很令人印象深刻。非常感謝。很高興能聽到這麼棒的故事。

② 對於女子選手的活躍有什麼看法?

――對於目前日本摔角界的女子選手非常活躍的狀況,小橋先生是如何看待的呢?

小橋:非常關注女子選手的活躍情況。不僅包括了這次Fortune Dream的比賽。還有很多自由選手也參與其中。最近,曾在Stardom宣布引退的選手HIMEKA也在去年的Fortune Dream 7上露面了,是吧?

proresu

――因為HIMEKA選手身材高大,所以確實給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也以「巨大公主」的形象活動過。不過,她在25歲時就引退了。小橋先生有什麼想對她說的話呢?

小橋:我覺得有點可惜。我還希望能多看到她的表現。去年她在Fortune Dream的比賽中表現出色,我很想在那裡再看到她的比賽。但既然她已經做出了自己的選擇,我希望她能在不同的領域中努力並取得成功。祝福她。

③ 希望可以參戰Fortune Dream的選手?

proresu

――Fortune Dream這個比賽每次都有很多選手參與,所以要選擇哪些選手確實是一個令人煩惱的問題。

小橋:這確實是一個難題。有這麼多選手可供選擇,挑選誰上場的決定並不容易。因為每個選手都有所屬的團體,所以也要考慮到這一點。

――另外,也要根據當時團體的狀況來考慮,如果時機不對的話確實很難安排。

小橋:有時候可能已經有其他比賽安排在同一天,這樣的情況也很常見。首先,我們必須與相關團體進行溝通。

――對於小橋先生來說,在Fortune Dream中希望看到哪類型的人參賽,是否有一些基本的要求呢?

小橋:基本上我希望參加的是那些非常努力的選手。他們在比賽中全力以赴,對自己的風格充滿信心。我喜歡那些對某些事情全心投入的人。

――原來如此,小橋先生的漫長職業摔角生涯中,以自身的努力和表現讓我們這些粉絲感到開心。所以,我認為這些被小橋先生認可的選手也會被粉絲們所認同。

小橋:參加Fortune Dream後,一些選手的名字也因此而廣為人知。觀眾們會說『他的比賽很棒』『那個選手很厲害』,消息就這樣傳開了。我希望這場比賽能夠引起更多的關注。今年已經是第八屆了。

――這已經是第八屆了,想必也遇到了不少困難吧。但是能一直堅持下來,真是太好了。

小橋:是的,我們能看到各種各樣的比賽。像是談話戰、這樣的比賽形式我們也嘗試了很多。加入女子摔角,加入談話戰,這樣的形式進行比賽,這次還有兩場女子比賽。這也表明女子比賽的水準提高了。這次我們也聯絡了KAIRI選手,她帶著200公斤的團隊參加了比賽。我也給里村明衣子選手打了電話,但她現在參加WWE的比賽而無法參與。

――是的,她本人現在無法參加。

小橋:還有一些有趣的團隊等等。現在也有〇〇被提出作為候補人選。

――小橋先生的眼光放得真遠。

小橋:對於這樣的好選手,我們想要不斷地邀請他們參加比賽。

④ 從引退到現在已經過去了10年,現在回顧起來的心境如何呢?

proresu

――距離引退已經過去整整10年了(2013年5月11日,於日本武道館)。回顧這10年的引退生活,很難用一句話來表達,您有何感想呢?

小橋:10年啊,感覺既長又短。長得好像很長,但又感覺很短暫。短暫得好像很快,但又感覺好長。以前有句俗語是說「10年如一瞬間」,但現在看來似乎不太適用了吧。

――是的,10年的時間真是令人驚嘆。我從您出道時就一直在觀看您的比賽。您的戰鬥精神真的給了我們很多勇氣。在全日本職業摔角中,包括鶴田先生、天龍先生和四天王在內,您和其他選手的比賽為我們帶來了勇氣和活力。能夠和這樣偉大的人進行對話,真是極大的幸福。

proresu

小橋:得到這樣的支持和鼓勵,真的是非常寶貴的。在從事職業摔角時,最讓人開心的事情就是能夠得到支持和鼓勵。

――對於小橋先生在摔角界建立的歷史,至今仍然有很多粉絲受到鼓舞。現在仍然有很多熱情地參加活動的粉絲。能夠看到小橋先生作為前輩積極參與並給予支持,以及擔任製作人的身影,對於粉絲來說真的是非常開心的。

小橋:是嗎?

――對我自己來說,我也感到非常激動。那個四天王時代的人們,他們在激烈的極限戰鬥中,表現出了最高極限的拼搏精神。對於那樣的一部分,真的無法用尊敬的話語來形容。

小橋:如果你這麼說,我很高興。

⑤ 成為EAnytime Fitness等等力的老闆後,許多選手前來參訪。

――作為Enitime Fitness Todoroki的老闆,現在許多選手都會前來訪問。像棚橋選手和潮崎選手,最近也來過。

小橋:是的,很多選手來訪讓我感到非常高興。不僅是日本選手,外國選手也會前來,最近還有一位來自意大利的選手。他們甚至來參加比賽,並告訴我他們想要見我。

――那一定很開心吧。

小橋:是的,非常開心。因為我在海外的比賽並不多,所以當海外的人告訴我他們喜歡我時,我真的感到非常開心。

――不過從ROH開始,小橋的粉絲在摔角界中變得非常多,無論是在海外或是日本都是如此。就像秋山先生以前所說的,小橋先生的訓練熱情和激情讓人不得不注意到。實際上,小橋先生的過度訓練讓我們都無法忽視。

小橋:我在引退後在日本的飯店裡被一位外國人叫住了。他用英語問我:「Are you Kobashi?」我回答:「是的」。然後他告訴我他在ROH看過我的比賽。

――原來他有觀看過你的比賽啊,太厲害了。

小橋:是的,我確實被一位外國人叫住了。引退後去夏威夷之類的地方,經常會有人告訴我他們「看過我的比賽」,或者「看過我和漢森的比賽」之類的。

――是嗎?夏威夷作為摔角文化的一部分,當然也有深厚的摔角傳統,同時也是馬場先生喜歡的度假勝地。

小橋:夏威夷有很多日本人,所以會被人搭話的機會也比較多。但在日本被外國人叫住,對方告訴我他們看過我的比賽,我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

――這簡直就像是奇跡。我覺得他們肯定沒有想到能在那個地方遇到小橋先生,所以一定非常高興吧。

小橋:在那個場地裡有多少人我不知道,但那個人就在他們中間。

――那個人一定是個旅行達人。我覺得對他來說,這一定是一次非常開心的旅行。

小橋:他們看著我過去所做的事情,記住了並保持在心中。他們對我過去從事的摔角表演感到震撼和感動,一直記得這份感動。當我們偶然相遇時,能夠直接傳達那時的感動,這種喜悅,我覺得體現了摔角的偉大之處。當他們把那時的心情告訴我,我們能夠進行這樣的交流,我感到非常開心。這是我認為自己所從事的一切是正確的時刻。

――小橋先生真的是傳奇人物,全世界的粉絲希望能繼續看到,包括Fortune Dream這樣的比賽。我認為小橋先生的努力也會給大家帶來力量和活力。

⑥ 最後,想傳達的訊息

――最後要對即將到來的比賽向大家傳達訊息。

小橋:仍然有許多選手存在著。有那些願意參賽的選手、期待著被看見的選手,還有那些你們想要選擇的選手,都還有很多很多。所以,我希望未來能有越來越多的選手出場,抓住機會。希望他們能在Fortune Dream的比賽中抓住機會。為了實現這一點,我希望所有的粉絲能夠齊聚後樂園。在比賽的一開始,我將進行開幕宣言。喊出聲音是沒問題的,我期待著大家向我呼喊「小橋」。然後,主角會是選手們,會是場熱烈的比賽,還有所有的熱情粉絲。為了讓選手們能超越大家的期望,我們需要大家的熱情支持。

讓我們一同創造最棒的娛樂體驗!非常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