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距今37年前的1985年5月17日,在熊本縣立綜合體育館發生了一件前所未聞的事件。


詳細介紹

在IWGP錦標賽的第一輪比賽中,藤波辰巳(現在的辰爾)與鋼鐵男2世進行對決。比賽結束後,將軍KYワカマツ突然闖入,襲擊了藤波,但超強機器馬上趕到並把ワカマツ趕跑,拯救了藤波。

藤波與超強機器對峙時,藤波用麥克風喊到「這不就是平田嗎?你就是平田,對吧?我已經知道你的真實身份了!」(附上照片)就像往常一樣,藤波說話的內容大多是無法辨識的。在電視現場直播中,解說員山本小鐵向播報員古館伊知郎解釋道:「他指的是平田吧,平田啊,你是平田。」

這正是在職業摔角界中經常被提及的一句名言:「你是平田吧!」

當時,超強機器聽到這些話後,突然將面罩脫下來,丟向了藤波並立刻用藍色毛巾遮住臉,因此從未露出真面目,場內一片騷動。超強機器走出場外,上了巴士之前,他說:「因為ワカマツ的亂入讓我很生氣,所以我沖動地脫下了面罩。平田?沒有評論。如果想看到我脫下面罩,那就讓藤波盡快接受我的挑戰吧。」

在休息室裡,藤波說:「我說『你是平田吧』這件事?99%的粉絲都覺得超強機器是平田(註:也許是100%)。我半信半疑,所以才這樣問。在他脫下面罩之前,我不知道他是否是平田。但是,如果他真的是平田,那麼對戰時也不需要戴面罩吧。」藤波興奮地快速說著。

在這一年的4月18日,與藤波在兩國國技館進行單打的超強機器以堂堂正正的戰鬥方式挑戰了對手。然而,亂入的ワカマツ卻對藤波發動粉末攻擊,藤波閃避時粉末卻擊中了超強機器的臉部。隨即,藤波使用飛龍原爆固擊敗了超強機器,造成ワカマツ與超強機器關係破裂。藤波與機器軍團之間的抗爭正式開始,此外,超強機器要求再次與藤波對戰。

後來,藤波在各種媒體上以及自己的YouTube上對這個錯誤發言做出了解釋:「因為當時拿了麥克風,沒有時間好好思考,我腦中的想法就脫口而出了。那就是『你是平田吧』。現在可以當成笑話來看,但當時我真的想找個地洞鑽進去,這是最不應該做的事情... 」

超強機器後來透露,他也曾經反對新日本職業摔角想要讓他脫下面罩的意向。

proresu

超強機器在7月19日的札幌賽事中向藤波發起了挑戰(WWF國際重量級冠軍賽)。比賽中,超強機器用德式翻摔一度佔了優勢,但再度遭到ワカマツ軍的干擾而變成了無效試合。當下藤波向超強機器發出了一同戰鬥的邀請。

然而,超強機器拒絕了這個提議,並堅決拒絕脫下他的面罩。他突然出現在8月5日於大阪城大會堂舉行的日本職業摔角比賽中,向長州力宣戰。此後,他自立門戶,成立了自己的製作公司,並在隔年1986年加入全日本職業摔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