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resu

  【危險女王的真相#30】1998年,我生下長子健之介後回歸Gaia Japan,成為日本第一位的「媽媽摔角手」並活躍於摔角界。然後我劃下了摔角生涯的句點,是在2002年4月7日的橫濱文化體育館比賽中。退休的原因是在前一年的11月,我的同年齡且有小孩的朋友去世了。


詳細介紹

  當時的我即使被兒子健之介要求抱抱時,也會連續好幾天回答他「健ちゃん,媽媽手很痛,不行喔」。在度過這樣的日子時,看到友人離世的悲慘臉龐,我被「留下這麼小的孩子該有多無奈啊」的感覺所牽動。在通往回家的路上,我下定決心「退出這份工作」,隨即便聯絡了Gaia Japan。

  不過,從那之後的一個月、兩個月之後,並不是立即可以辭職的,因此我通過公司的正式程序在次年的4月引退。我想自己決定最後一場比賽的對手。我的同期,堀田祐美子也在那裡,最後的搭檔,尾崎魔弓也在那裡。還有三田英津子、下田美馬也在那裡。還有神取忍也在那裡。有很多人參與了我的職業摔角生涯。

  北斗在引退比賽中對長與施加鎖喉(2002年4月)
prosresu

  在那些人中,我考慮到了自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組成了最後一個比賽卡司,是北斗和里村明衣子對戰長與千種和濱田文子。過去是長與千種。當我在墨西哥被邀請去參觀グラン濱田的家時,文子還很小。現在她已經是一名選手了。未來的里村明衣子是一名我認為會變得非常出色的選手。考慮到這些事情,我想這四個人應該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引退後的2003年日子很辛苦。因為健介(佐佐木健介)移籍到新的團體WJ(※),所以發生了很多事情,周圍的人也都在議論紛紛。當時我也感到很生氣。不過,我和健介的想法總是一致的。我告訴自己,「選擇是健介做出的」。健介也說,「選擇是我做出的」。所以,沒有人要為此負責。

  健介選擇離開新日本摔角,轉投到WJ的決定是他自己做出的,而他也曾向我咨詢意見。這是對還是錯,只有在臨終時才能得出答案吧。

  在那個時候,有些人像散落的蜘蛛絲一樣離開了我們。但即使在那樣的時刻,也有支持我們的人。最早給我打電話問「健介,你還好嗎?還有飯吃嗎?」的人,就是那位天龍源一郎先生。

  ※WJ是由長州力在2003年3月成立的摔角團體,於2004年8月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