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resu

  【危險女王的真相#25】1994年11月20日的東京巨蛋大會是北斗晶的引退賽。她參加了全日本女子第一次大型舞台的「V★TOP WOMAN日本選手權錦標賽」,贏得了冠軍,擊敗了黑金剛。在完成了一個美好的結局後,她對粉絲大喊:「你們還想看到我嗎?如果明年東京巨蛋再次舉行比賽,北斗晶一定會回來!」


詳細介紹

  而後到了1995年。我收到了朝日電視台的邀請,並且決定在新日本摔角的1月4日東京巨蛋大會上擔任嘉賓解說。當時因為我被稱為「女豬木」,所以應該是希望「女豬木來解說豬木的比賽」吧。豬木先生參加了「格鬥技錦標賽」,在第一輪中擊敗了傑拉德・戈爾多,最終在決賽中擊敗了Sting而獲得了冠軍。當時的豬木先生年齡為51歲。與現在的我(55歲)差不多大。

  看到即使身心受傷仍然繼續戰鬥的模樣,讓我感到有點悲傷。原來這種摔角也存在啊。當時的我還很年輕,所以想在身體還健康且有氣力時離開摔角舞台。但我看到豬木先生的比賽後,也成為了我復出的契機。「這也是回報粉絲的一種方式」,我記得當時是這麼想的。

  順帶一提,後來和我結婚的佐佐木健介,有一次我問他「那時你有上場比賽嗎?」他回答說「我當時是主要賽事的選手...」確實,他當時與橋本真也先生進行了IWGP重量級冠軍賽。我當時在豬木的比賽講評結束後,就馬上離開了,所以完全沒有印象(笑)。

  北斗(右)受到豬木先生的深遠影響。左邊是健介(2020年2月)。
prosresu

  1995年4月,週刊プロレス主辦了在東京巨蛋的比賽。當時編輯長的ターザン山本先生告訴我:「引起這麼大的風波,不能讓粉絲再等待了。你應該在這裡撤回引退。」於是我正式宣布撤回引退。

  大約在那個時候,說著「沒有很喜歡女子摔角」的豬木先生說:「因為妳被寫成女豬木的緣故,所以很適合。」,於是我們前往名古屋進行了一次訪談。當時他問我:「你願意參加在北韓舉辦的比賽嗎?」我回答說:「真的嗎?」因為誰都不會拒絕豬木先生,所以隔天我就收到了邀約。

  當然,撤回引退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但是當我知道能夠復出比賽時,我下定了決心。於是,我就這樣去了朝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