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resu

  【危險女王的真相#17】我頸椎受了傷後在1988年1月復出。當時,堀田祐美子和西脇充子作為同期被推出作為「火焰噴射機」(Fire Jets)的一部分,而我則與鈴木美香組成搭檔。搭檔名和藝名是由粉絲公開募集的,並且在TEICHIKU娛樂唱片公司大力推出時首次CD出道。


詳細介紹

  然而,美香在當時認為我們不太合適。作為同期,我們仍然很喜歡對方,現在也很要好,但是由於堀田等人的團隊先行一步,我們好像是由兩個不相干的人被硬生生地湊在一起了。現在想想,或許需要一個類似推廣堀田和西脇形象的推手角色吧。

  美香喜歡寶塚,所以有一些類似「南〇〇」、「〇〇鈴香」的名字提議被送來。我也收到了很多明信片,而我看到的第一個名字是「団あきら」(笑)。

  當時我想,如果這個名字成為我的藝名,會讓人聯想到(刑事電視劇)《太陽的微笑下!》。

  堀田(左)和西脇的火焰噴射機(1988年5月)
prosresu

  當時我很喜歡前田日明先生,因為我們的髮型和眼睛很相似,所以粉絲也開始叫我「あきら」了。此外,也有很多動物名字的提案,例如有幾封信是「Puma宇野」(意指美津濃公司的PUMA品牌),這讓人想起捷豹橫田的名字。最終因為「あきら」的提案最多,所以就確定使用「あきら」作為我的藝名了。

  當時有人問:「那姓要怎麼定呢?」我的搭檔先選擇了「南鈴香」,這時松永高司會長或松永國松先生提出:「北斗也不錯,北斗和南鈴香合體就變成了超人力霸王A。」唱片公司的人也拍手稱好,就這麼定下來了。我的名字「あきら」的漢字是和前田日明一樣的「明」,但實在做不到。所以就用水晶的漢字「晶」來表示「あきら」。

  至於隊名,當時「男闘呼組」(一個日本偶像團體)很流行,漢字不同但讀音相同的做法也很受歡迎。所以我們就把「海狼」寫成漢字,讀作「マリンウルフ」。即使像我這樣頭腦不太好的人,也會像把海豚寫成「ふぐ」一樣,不知道「海狼」是什麼。但我當然不能這麼說。這個名字被全日本女子職業摔角和唱片公司認為不錯,所以被採用了。

  其實,我的本名「宇野久子」也是我母親根據同班同學的名字命名的。團隊名稱「海狼」或者決定叫「北斗」是因為先決定了「南鈴香」,或是「男闘呼組」很受歡迎...事實上都是隨便取的。我在1989年3月出道,但很抱歉沒有賣出太多的唱片。我的出道單曲是「颱風前夜」(たいふうぜんや)。我歌唱不太好,而且南鈴香也一樣同樣歌唱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