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esu

 平成時代的職業摔角界是處於一個動盪的時期。取代昭和時代的巨人馬場、安東尼奧豬木2大巨頭的是新日本摔角的闘魂三銃士(武藤敬司、蝶野正洋、橋本真也)及全日本摔角的四天王(三沢光晴、小橋建太、田上明、川田利明),並為現代職業摔角奠定了基礎。身處這時代潮流中心的“摔角大師”武藤敬司對於「平成職業摔角史」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詳細試合介紹

 ――回顧平成

 武藤:每場比賽我都是努力在戰鬥。這就是全部。迎接平成時代的時候?的確那時候人不在美國的達拉斯。元號變更的時候因為人正在海外,這是他人無法體驗到的經驗,反而覺得有點酷的感覺。

 ――「闘魂三銃士」跟「四天王」被拿來比較的時代

 武藤:對我來說對方是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所以不會有競爭的念頭。只是當我穿上橘色褲子使出月面宙返的時候有被人說過「啊!在模仿小橋!」(笑)。我跟其他選手成長的過程有點不太一樣,年輕的時候我就去美國了。所以我觀念上比較沒有是「對全日本」,反而是「對美國」跟「對全世界」。

 ――nWo熱潮

 武藤:那是因為團隊裡大咖夠多的緣故。當我在美國吃飯的時候,Kevin Nash對Hulk Hogan和Dennis Rodman說「這個規模是如何如何…」,我是裡面最小咖的。我也參與過棒球或是其他不同的活動,昭和時代是一個電視機的時代,雖然在平成時代的30年間慢慢崩壞中,我還是想讓其他粉絲能夠知道職業摔角這活動。

 ――眾多團體亂立的時代

 武藤:我敢說這是因為昭和時代的前輩們沒有好好建立機制的緣故(笑い)。因為我們都是一直看著豬木先生的背影前進的,所以大家都懷抱著獨立的心態。不管是長州力先生、橋本、或著是我。就連當過新日本社長的藤波(辰爾)先生最後也是獨立了。眾多團體亂立的根本原因是豬木主義嗎?實際上就是豬木先生啊。

 ――跟UWFインター的高田延彦歷史性的一戰(1995年10月9日、東京巨蛋)

proresu

 武藤:那場比賽也提升了我的地位喔。不過在現在這個時代也很難再做出相同的事了。那麼多團體也是有好有壞的。如果現在想要做到那樣的程度,那也只有新日本跟WWE之間一決勝負才有辦法了。

 ――在平成時代的摔角手形象是如何改變的

 武藤:昭和時代就像個怪物一樣,到了平成初期依然可以感受到,我跟橋本都是屬於「難以下嚥」的類型。到了後半期,慢慢地連普通人都可以打摔角,摔角手體型也有變小的趨勢,漸漸也出現像花式溜冰般的摔角了。如果再繼續發展下去,之後連機器人跟AI(人工智慧)都有可能來打摔角。

 ――在這樣一個時代,如何表現出一種存在感

 武藤:我打算成為令和時代的代表選手。在一堆像「AI摔角手」這類型的傢伙中,我想以血肉之軀來努力一決勝負。畢竟機器人還是有無法做到的事。做為一位職業摔角手,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就絕對不會退休。 如果做為製作人? 我想發展女子職業摔角比賽。WWE在Wrestle Mania 35大會主賽就是女子比賽。雖然知道要做到全世界的規模有難度,但是我還是想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