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resu

前NOAH的GHC重量級冠軍中嶋勝彥於1日突然退團,轉為自由選手。他曾贏得多個冠軍,包括在健介Office(Diamond Ring=D.R.)時期,他在NOAH的摔角事業持續了約15年,他的退團引起了摔角界的巨大波濤。


詳細介紹

中嶋解釋退團的原因是:「我經過了深思熟慮,為了提升自己的實力而退團。」他在接受我們的採訪時表示:「我希望看到在NOAH無法體會到的,無法感受到的景象。」這表明他已經開始為新的戰場做好準備。

2004年1月5日,中嶋以15歲9個月的年齡在WJ後樂園大會上出道,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男子摔角選手。從那年4月開始,他成為佐佐木健介率領的健介Office成員,一直被稱為「健介一家的大兒子」,並一直愛戴著健介,總是與他一起行動。身為師父和「父親」的健介在中島退團時送出了「加油,不要受傷」的祝福。



然而,中嶋在比賽上(2014年2月11日,D.R.後樂園大會)終於超越了健介,這對中嶋來說是一個重大轉折。這是健介首次輸給了他的弟子,而且在當場,他突然宣佈了引退,實在讓人大吃一驚。



「健介在那一天的主賽事中,對上了他心愛的弟子中嶋勝彥,這是兩人七年來的第二次單打。在一場激烈的戰鬥之後,健介首次被原爆固制服而落敗。賽後,健介在比擂台上讚美了中嶋的成長,然後發表感言,表示:『各位,在過去的28年中,謝謝你們一直支持佐佐木健介。』這番發言被粉絲和相關人員解讀為引退的宣告,引起了驚訝。為了確認他發言的真正意圖,我們於停車場採訪健介。他笑著表示:『我現在已經將我的心情傳達給了公司(在休息室)。我不會留有任何遺憾。退休決定會不會改變?不會啦』」(節錄)

至於勝利的中嶋,文章中並未提及,只有一張他茫然站在擂台上的照片給人深刻的印象。當場觀眾和相關人員都感到驚愕。兩天後的13日,健介舉行了記者會,正式宣布引退。中嶋的言論在報紙上刊登是在之後的14日。

proresu

「雖然心中有各種複雜的情感,但聽到『輸了也高興』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光榮的。它能夠讓我充滿決心,並且接受這種情感,以充分發揮我的職業摔角生涯。在Diamond Ring我將會是王牌,我要成為這個核心。」

記者在幾年前曾在閒聊中再次問及這一時刻的情感,中嶋說:「能克服困難就已經是一種幸福。但在12年的摔角生涯中,當我跨越了這個巨大的障礙時,那個障礙卻突然消失了。那時健介真的太了不起了,他的舉止讓人印象深刻。每次想起這一刻,我都會不禁顫抖。但接下來的瞬間,我的腦袋和眼前都變得一片空白。」中嶋坦白說,驚訝的情感比感動更為強烈。

經歷了歡喜和震驚後,中嶋作為摔角手經歷了飛速的成長。他於2015年成為自由摔角手,並於2016年加入NOAH。不用多言,他的成就已經說明了一切。

未來,中嶋尚未確定會加入哪個摔角團體,但在28日於福岡國際中心的比賽中,他與潮崎豪的AXIZ將面對丸藤正道和杉浦貴,這將是他在NOAH的告別賽。儘管年僅35歲,但我們期待中嶋在新的環境中取得更多的成就。
arrow
arrow

    yui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